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祝福短信 > 七夕祝福 > 正文

七月七--七夕节--中国情人节

点击次数:345|时间:2009-08-25 12:07

七月七--七夕节

--中国情人节

七月七--中国情人节的由来

    在我国,农历七月初七(故这个节日又叫着七月七)的夜晚,天气温暖,草木飘香,这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浪漫的节日——七夕节,也是过去姑娘们最为重视的日子。人们心中的织女是个美丽聪明、勤劳善良、心灵手巧的天仙,所以七月七这天晚上,年轻的姑娘和少妇都要出来行拜祭的礼仪,她们对着天空的朗朗明月,摆上时令瓜果,朝天祭拜,并向织女乞巧,乞求天上的女神能赋予她们聪慧的心灵和灵巧的双手,有颗聪慧的心。七夕节还有吃巧食的风俗——巧食的内容有瓜果和各式各样的面点,各种巧食做成后,都要陈列到庭院中的几案上,好象要请天上的织女来品评。然后大家一面观赏着遥远的夜空,一面吃着各种巧食,认为这样会使人变得灵巧。汉代时,民间便开始向织女乞巧了,所以又叫“乞巧节”。因为七夕节与女事关系密切,所以还叫“女儿节”,可以说这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的妇女节;他们盼望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更乞求能得到甜蜜美满的姻缘并早日得子,由于节日的来源富有浪漫色彩, 因此,7月7更应该称为中国情人节,让这一天充满爱情的温馨与甜美,也让人们向所爱的人表示赏识、倾慕与关怀。
    关于牛郎、织女的传说,已是家喻户晓,由来已久。在民间传说中,织女为天帝之孙、王母娘娘之外孙,织布之暇,常浴于银河。牛郎则为人间一孤儿,备受兄嫂虐待,分家时仅分予一老牛。时天地相去不远,银河与凡间通连。牛郎遵老牛之嘱,去银河窃得织女天衣,织女不能去,遂结为夫妻。经数年,得一儿一女,男耕女织,幸福和美。不料天帝查知此事,怒遣天神捉逮,王母恐天神疏虞,亦亲往。织女被捉,号哭与夫及子女痛别。时老牛垂死,嘱牛郎剖其皮,衣之登天。牛郎如其言,担子女追去,且及,王母拔簪划空,顿成滚滚天河。牛郎织女隔河相望,只有悲泣。后终感动天帝,许其每年七夕鹊桥相会。七夕节这一民间节日就源于这个神话传说,七夕的节日风俗也与这一神话传说有着渊源关系。

七月七--中国情人节的庆祝方式

    吴越一带每到七月七,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到处布置得如同仙境一般,来自不同地区的“七姐会”聚集在这里摆下各式各样鲜艳的香案,遥祭牛郎织女。“香案”都是纸糊的,案上摆满鲜花、水果、胭脂粉、纸制小型花衣裳、鞋子、日用品和刺绣等,琳琅满目。不同地区的“七姐会”便在香案上下工夫,比高下,看谁的制作精巧。今天,这类活动已逐渐为人遗忘,只有极少数的宗乡会馆还在这个节日设香案,拜祭牛郎织女。香案一般在七月初七备妥,傍晚时分开始向织女乞巧。

七月七--中国情人节祝福语

    无论我们分开多远,终有一日会在最美丽的地方相见,别忘了我们的约会。
    如果天有情,如果梦会灵,就让我的心爱到彻底,我对你的爱已无法说明,就象风吹不息,雨打不停,此情不渝。
    上天又给我一个约你的借口,相爱的人儿,与你共渡,天天都是情人节。
    我们不做牛郎织女,因为他们相距太远而相见又太短;我们要做我们自己,因为有你在我身边把我的心牢牢拽住!
    思念是甜蜜的惆怅,它能把女性天生的嫉妒搓揉成忧伤,溶成一片浓浓的深情像月光皎洁,明亮。
    织女绣云锦,牛郎河西盼。鹊桥河间架,七夕终短暂。愿爱长相依,月儿永无缺。我欲银河逝,予两星永洁!
    天上牛郎织女来相会,地下多情人儿共祈爱情永恒不渝。
    你我鹊桥边,相对两无言,温情融天际,爱意永缠绵。
    我是董郎,你是仙女,愿天天是七夕,岁岁共婵娟。
    面对你默默的等待,我无法喊出那圣洁的爱,只好立于相思树下,用岁月的剪刀,把思念精心地剪裁。
    往年,我祈求上天赐我幸福。现在有你在我身边。我知道,幸福,我已经得到了。我爱你!
    守候星空盼星雨,数落星辰许星愿。星空星雨落千粒,星辰星愿现千回。遥祝远朋行安至,笑柔挚心有相知。
    今天是七月七,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
    你是风儿我是沙,七夕啦!你何时才会归来不让我心牵挂!
    如果真的有鹊桥.我要跟你走到桥的尽头.然后把桥拆了.绝不让你走.愿意吗?
    情人节快乐!愿我俩的爱情能比牛郎织女更深,但不要像他们的两地相思。相思之苦好惨喔!
    莫羡鹊桥仙,人间花更嫣;今沐七夕雨,爱你更心坚!
    七夕抬头望碧霄,喜鹊双双搭鹊桥。家家乞巧看秋月,穿尽红丝儿百条。
    天不老,情难绝,鹊桥上为你我系上同心结!我爱你!
    怕黄昏忽地又黄昏,不销魂怎地不销魂?新啼痕压旧啼痕,断肠人忆断肠人。今秋,香肌瘦几分?缕带宽三寸。
    3001年的这一天,我在鹊桥的另一边。不见不散!
    年年花相似,岁岁人不同;鹊桥一相会,留你在心中!
    流水落花夏去也,斜风细雨乍秋寒,七月七,月易见,见君难.....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好想朝朝暮暮,更想天长地久。思念悠悠,爱意浓浓。
    独上西楼,观月。寂寞梧桐,锁秋。问天上人,见鹊否?是否共婵娟?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千山万水飞难渡,何处离情诉?天涯地角几多愁,只有拥你入怀恨方休!
    牛郎织女都能在七夕相会,你我呢?
    今天是七夕我很想你,你有空出来吃饭吗?晚上老地方见.吻你.
    无论我们分开多远,终有一日会在最美丽的地方相见,别忘了我们的约会。
    如果天有情,如果梦会灵,就让我的心爱到彻底,我对你的爱已无法说明,就象风吹不息,雨打不停,此情不渝。
    七夕!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我是多么的盼望奇迹的出现呀!情人节快乐.
    独自莫凭栏,千里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你想我吗??
    在漫漫的人生中,我找到了你,是你给了我生存的信心,是你让我的生活从此不再平淡。我爱你!!!

    爱加爱等于非常的爱,爱减爱等于爱的起点,爱乘爱等于无限的爱,爱除爱等于爱的唯一。或许对于你来说,我的出现只是你生命中的100+1=101。但对于我来说,你的出现在我生命中却是0+1=1的算式。
    情是心中的向往,是感觉的共鸣,是灵感的碰撞,是电光的闪耀,是甜蜜的琼浆,是醉人的纯酒。祝你情人节快乐!
    你是火车,我是铁路;你是砖瓦,我是泥巴;你是云,我是风;你是巧克力,我是包装纸;你是爱,我是情,有你真精彩。
    爱你一万年,夸张;爱你五千年,无望;爱你一千年,荒唐;爱你一百年,太长;接连爱你70年,只要我身体健康,这是我的强项!?
    有情之人,天天是节。一句寒暖,一线相喧;一句叮咛,一笺相传;一份相思,一心相盼;一份爱意,一生相恋。
    你灵气,我傻气;你秀气,我土气;你香气,我酒气;你生气,我受气。一切只为你满意。
    有一种默契叫做心照不宣;有一种感觉叫做妙不可言;有一种幸福叫做有你相伴;有一种思念叫做望眼欲穿。愿天上的每一个流星,都为你而闪耀天际……

    遇到你之前,世界是一片荒原,遇到你之后,世界是一个乐园,过去的许多岁月,对我象一缕轻烟,未来的无限生涯,因你而幸福无边。

    静静的夜里,一个人偷偷想你,已成为我最隐秘的快乐。好几次梦中有你,我便贪恋着不想起床,放纵自己恣意占有你的似水柔情。

    很感谢你给我了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祝我们俩永远相爱,白头偕老!深深地吻你!

    我们不做牛郎织女,因为他们相距太远而相见又太短;我们要做我们自己,因为有你在我身边把我的心牢牢拽住!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七月七日,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中国情人,曰为节日,共度七夕,天长地久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织女绣云锦,牛郎河西盼。鹊桥河间架,七夕终短暂。愿爱长相依,月儿永无缺。我欲银河逝,予两星永洁!

    守候星空盼星雨,数落星辰许星愿。星空星雨落千粒,星辰星愿现千回。遥祝远朋行安至,笑柔挚心有相知

    怕黄昏忽地又黄昏,不销魂怎地不销魂?新啼痕压旧啼痕,断肠人忆断肠人。今秋,香肌瘦几分?缕带宽三寸。

    银河之上,一世的等待,几世的缘分,都化作了滴滴晶莹的泪珠,洒下凡间,留给世人无限的祝福!

七月七--中国情人节链接

    1.14 日记情人节(diary day),情侣们互相赠送恋爱日记
  2.14 情人节(st valentine's day),传统情人节
  3.14 白色情人节(white day),男孩回赠礼物的日子
  4.14 黑色情人节(black day),属于单身贵族们的情人节
  5.14 黄色与玫瑰情人节(yellow and rose day),在这一天穿上黄色衣服,吃黄色咖喱饭是告诉大家你还在单身的意思,另外,在这一天送红玫瑰是倾诉爱意,送白玫瑰是表示犹豫未决,若送上黄玫瑰,就表示再见了
  6.14 亲吻情人节(kiss day),情侣们用亲吻表达对对方的爱意
  7.14 银色情人节(silver day),把你的意中人带回家让父母认识的好机会
  8.14 绿色情人节(green day),酷热的夏天,不妨和另一半做一趟凉爽的森林之旅
  9.14 音乐情人节与相片情人节(music day & photo day),是举办大型社交活动的好日子,另外还有许多情侣在这天就蔚蓝晴朗的天空合影,所以又称为"相片情人节"
  10.14 葡萄酒情人节(wine day),当然是喝一点葡萄美酒拉
  11.14 橙色情人节与电影情人节(orange day & movie day),这一天情侣们可以连赶两场电影,看完后.来杯柳橙汁吧
  12.14 拥抱情人节(hug day),在公开场合拥抱.向世人宣告你俩的爱意
  农历7.7 七夕情人节 中国人的情人节
  12 月31日 网络情人节 意为对网络情感的纪念 

七月七--中国情人花语

    玫瑰代表爱情是众所周知的,但不同颜色、朵数的玫瑰还另有吉意呢!

  红玫瑰代表热情真爱;
  黄玫瑰代表珍重祝福和嫉妒失恋;
  紫玫瑰代表浪漫真情和珍贵独特;
  白玫瑰代表纯洁天真;
  黑玫瑰则代表温柔真心;
  橘红色玫瑰友情和青春美丽;
  蓝玫瑰则代表敦厚善良。

  巧克力的含义:

  榛子巧克力——忠贞
  果仁巧克力——可人
  酒心巧克力——与你共醉
  奶香巧克力——我的蜜糖

  情人节除了送玫瑰花之外,你也可以借助以下的鲜花营造浪漫、甜蜜的气氛,更具体地表达对爱情的赞美和对爱人的祝福。

  蔷薇——求爱        满天星——爱怜
  百合——百年好和      向日葵——爱慕
  合欢——欢乐        金盏花——迷恋
  红豆——相思        石斛兰——任性美人
  红菊——我爱        紫丁香——羞怯
  白丁香——念我       郁金香——爱的寓言
  杨柳枝——依恋       紫萝兰——永恒之美
  波斯菊——永远快活     玛格丽特——情人的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