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入党申请 > 正文

如何填写《入党志愿书》?

点击次数:117|时间:2014-05-19 11:20

填写《入党志愿书》,是党员重要的档案材料之一,也是党组织接受和审批党员的重要依据。《入党志愿书》记载了一个党员入党时的主要情况和党组织审批过程,表明了党组织吸收一个同志入党的严格手续和加入党组织的严肃性。发展对象填写《入党志愿书》的各项内容时,必须对党忠诚,按要求严肃认真地填写,不能马虎从事,更不得有任何地伪造和隐瞒。

 
发展对象填写《入党志愿书》,须在入党介绍人的指导下,用蓝黑或碳素墨水的钢笔填写,字迹要清楚,不得涂改。“入党志愿”栏:应填写发展前申请人对党的认识、体会,而不是原入党申请书的重抄;《入党志愿书》上有的栏目无内容可填时,应写“无”;在“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一栏,填写需要向党组织说明,而其它栏目中不好填写的问题,或对某些栏目需要补充说明的问题。如亲友中被停职、拘留审讯等,现在尚无结论和处理的问题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