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述职报告 > 正文

幼儿园老师学年期末述职报告

点击次数:262|时间:2014-08-18 02:24

   述职报告

  
  时间过得真快,热烈隆重的十年校庆似乎就是在昨天举行。心中的自豪还来不急感慨,转眼间又到了期末。或许2014年对我而言就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兴奋、激情、感动一应俱全。来到学校已经整整9年了,在这片教书育人、健康向上的大家庭里,我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壮大与辉煌。我感受着学校领导、园领导孜孜不倦的教导与培养,感受着同事、家长们对我热情帮助与支持,我与班里的小宝贝们地成长,收获着幸福。现将本学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态度端正,积极进取
  
  名言说得好,态度决定一切。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态度端正,积极进取。我坚持学习党章,以“党的方针政策”为指引,不断深入学习和领悟《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按时参加各种政治学习、业务研讨会,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选择阅读各类优秀的幼儿杂志、名著等,并认真做好笔记,及时反思,将其应用于实践活动中。工作中我能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自觉遵守打卡制度,园里无论发生大小事我都会挺身而出,时刻把园荣我荣,园衰我耻记在心里,以园为家,尽自己的一份力。
  
  二、求真务实,敢为人先
  
  作为一名班主任,我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带头作用,团结班组成员,认真召开班务例会,遵守幼儿园的各项规章与要求,精诚合作,全心全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在教育教学中,我注重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发展幼儿的个性与创造力。详细备课、认真教学,及时反思。经常运用资源共享搜集各类与教学有关,幼儿喜爱的图片、歌谣、故事,幼儿兴趣浓厚,参与游戏兴趣高。孩子们能高高兴兴地愉快上幼儿园,学会了自己吃饭,主动喝水,有序地排队入厕盥洗,安静入睡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了不少儿歌和音乐游戏,快乐地像只小鸟一样唱歌、跳舞。
  
  由于托班幼儿年龄小,没有固定教材,我们在开学初就认真参考各种教参,定制适合托班幼儿年龄特征的教学计划和内容。扎实开展了《快乐一家亲》、《糖果屋》、《小鱼游游》、《小脚丫》等主题活动。同时,还着重进行了争做文明小标兵和我是环保小卫士的活动。宝宝们不但在浓厚的氛围中感受着文明与环保的重要性,同时还学会了热情打招呼,会说谢谢、对不起、请你等文明词语,逐渐懂得节约粮食,不浪费水电,不乱丢垃圾等良好的行为。
  
  此外,本学期认真按照教研室安排的各部室功能教学,有计划、有准备地认认真真开展功能室活动、知识屋的阅览活动。宝 贝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能愉快地唱歌、游戏、律动,参与童话剧的表演。在知识屋,宝贝们从开始认识图片到安静听故事,认真阅读等,良好的习惯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三、勤字当先,乐于奉献
  
  幼儿园工作是一项特殊的工作,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始终坚持想在前、做在先,做到眼勤腿勤、手勤嘴勤。做到老师尽心,幼儿舒心,家长放心。认真填写家园联系册,耐心电访、家访,及时向家长交流幼儿的学习、生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家长联系,询问原因、相互交流、共同处理。
  
  在手足口病等传染疾病的高发期,我们及时给家长做充分的宣传工作。严把幼儿的晨检、午检关,加强班级的物品清洁与消毒。我们时时刻刻,把宝贝们的安全和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齐心协力,始终拧成一股,坚决杜绝一切不安全事件发生。一学年来,班级未出现一例不安全事件和传染疾病。
  
  四、敢于创新,力创佳绩
  
  今年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值得挑战的一年。面对一群40多个两三岁的小精灵,适应、安全至关重要。当刚入园的宝宝们苦恼不堪,不愿进食时,我们始终坚持面带微笑,蹲下来抱抱、亲亲幼儿,安慰和鼓励让幼儿消除焦躁不安的陌生感,一口一口地喂水、手把手地教吃饭,手把手地教他们有序地入厕和盥洗。个别幼儿因年龄小,听不懂和不会说普通话,不善于表达自己的需求,我们总是一个字一个字地教他发音,时刻关注耐心引导。当幼儿尿裤拉裤或是撒饭时,都会争着去清理,并及时安慰幼儿没关系,下次一定要注意就好了。宝贝们的生活学习中的每个细节我都精心观察,耐心引导保证他们在园的安全。
  
  在十年校庆活动中,我积极参与节目的排练,书稿文集的撰写、校对工作。扎扎实实地开展大课题研究,经过一年的专题研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幼儿的语言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我们认真积累整理过程性资料,在全园里的共同努力下,于今年顺利结题。今年6月,班级两位保育老师因工作需要离开班级,我克服着身体疾病的困扰,耐心安抚幼儿和家长,培养新入职的生活老师。在最艰难的时候,要紧牙关,克服种种困难,使班级正常开展,得到家长们的信任与支持。
  
  本学期的早操比赛中幼儿荣获一等奖,顺利开展了庆三八活动、家长会,庆六一亲子游园活动、半日开放活动等许多大型活动。工作之余,书写的教育随笔在获未央区二等奖。在十年校庆之际,我被评为“创业园丁奖”,这是一种肯定、一种动力、一份荣誉,也是一种责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工作中我付出过汗水,也收获过喜悦和激动。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对我工作的帮助,我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各项技能,切实服务与家长,奉献于幼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