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述职报告 > 正文

小学教师学期述职报告

点击次数:111|时间:2014-08-18 02:27

   匆匆忙忙又过了一个学期,似乎繁忙的日子时间过得特别飞快。回想一段与孩子在一起的求学之路,虽然忙碌,但却充实着。因为从孩子身上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也深刻地体会到了付出辛劳过后,满足与不尽的幸福感。现将一学期我在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上的一点做法,进行总结:

  
  一、班干部岗位细化
  
  每周进行一次评点,把孩子在各个岗位上的具体表现进行评价,评出相应的等级,并进行积分。然后上传微信群,让家长与孩子共同了解,并按季份进行表彰,期末评选岗位优秀积极分子。
  
  二、重视互评的行为调整。
  
  每四个同学安排为一个小组,期初对互评组长进行培训,在学校原有的基础上,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增加了“出勤、班干部、学习用品带齐”等项目。每周五评完后,进行统一评价,并评出相应的等级进行积分,同时也上传到家长群中,让家长与孩子进行二次盘点,再教育。把这项德育工作的效益最大化,本学期共评出五期优秀模范生,期末统计分数评为校级模范生。
  
  三、重视人文环境的建设。
  
  1、鼓励同学上传博文,丰富班级博客。
  
  每个同学上传的博文,老师都会抽空进行阅读,并评论,也会利用时间在课堂上进行分享。期末评选“优秀小博主”。
  
  2、坚持写班级博文。每天写的博文都会及时上传到群中,家长也孩子共同阅读,既了解孩子的在校生活,也学习写作的方法。
  
  四、制订班级自己的评优方案。
  
  本班根据学校的评优条例,再制订班级评优方案。模范生的评选依据是:互评分数、各师推荐得分、参加活动(获奖)得分等。
  
  五、重视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点滴
  
  每个学期末,都会将孩子一学期以来在校生活的点滴,制作成活动剪影(PPT),然后在闭学式和家长会上,让孩子和家长一起来回顾。共同为孩子的童年珍藏点滴的回忆。以后,这方面还将做得更成熟一些,比如写上“寄语”,录上孩子的“自我希望”等等。
  
  六、重视语文学科的学习。
  
  1、让早读课堂书声琅琅。
  
  一直以来都重视孩子的早读时间,将经典古文引入课堂,本学期读完《千字文》后,再读《增广贤文》,并在课前由中队长进行带读。
  
  2、重视作业习惯的养成。
  
  每周日记都会集中点评,让孩子写下评语。
  
  3、作业积分比赛。
  
  既有个人比赛,又设了小组比赛,借比赛的形式激励也促进并形成孩子良好的作业态度和习惯。
  
  七、下学期的工作设想:
  
  1、期初制订详细的班级计划,多开展学科活动;
  
  2、班干部岗位的设制安排得再详细些,培养骨干力量;
  
  3、多给喜欢写作的孩子提供发表各类刊物的机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