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思想汇报 > 正文

思想汇报---世博会

点击次数:4273|时间:2010-07-22 19:38

敬爱的党组织:

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了,来至全球各国的人都争先的去目睹世博会的盛况,体验中国举办的世界博览会。本届上海市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会徽图案是以中国汉字“世”字书法创意为形,表达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吉祥物海宝寓意为“四海之宝”,以“人”为核心创意,契合上海世博会的主题。上海世博的会场不单是展示技术和商品,同时在这期间,伴以异彩纷呈的表演,场馆设置成日常生活中无法体验的、充满节日气氛的空间,可以说上海世博会成为市民娱乐和消费的理想场所。

回首中国近代史,世博会如同奥运会一样,一直是我们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从前的中国积贫积弱,别说是举办世博会了,就是国民的温饱问题也一直困扰着旧中国。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的国际竞争实力快速增长,并于08年成功举办奥运会,继而今天举办了坐落在上海浦东的世博。上海世博会得到了国际展览局的高度评价,被认为“很有吸引力”。尚未正式开幕, 就已有11项纪录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之最,参加国家和组织最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志愿者人数最多、自建馆数量最多、首次同步推出网上世博会、世界最大单体面积太阳能屋面、世界面积最大的生态绿墙、世界上单体量最大的公、保留园区内老建筑物最多、世博会园区面积最大、世界上最大的水晶矩阵。

我坚信中国会再一次向世界送上一场视觉盛宴和科技盛宴。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为重点,将为未来世界经济发展寻求方向。

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看到伟大的祖国不断的强大,不断的发展,心里感到非常的自豪,我立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终身。为此我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

一、思想方面:通过网上游览世博,了解上海世博的盛况,我深刻理解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走向富强。实践检验真理,上海世博也同时说明了我们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方针是正确的,这也说明了我们党是个伟大的党。所以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时刻围绕在党的周围,坚决执行党的方针,团结协作,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奋斗终身!

二、学习方面:由这次上海世博会,我深刻的认识到科学是第一生产力的内涵,我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持做到了不无故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做到了身在课堂,心在课堂,认真完成作业。面对六月分即将参加的英语六级考试,也在做积极的准备。主动找同学讨论疑惑的问题,热情为同学解答疑,得到同学们的认可。此外,在课堂外,每天都查看新闻资讯,了解实事政治,学习党的相关政策、决议。这样,也起到了调节紧张学习状态的作用。 

三、生活方面:继续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主动打扫宿舍卫生,团结同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如我班举行的去中山公园捡垃圾等。并且通过做家教使自己更多的接触社会。

   四、不足与反思:虽然,自己对时间珍惜还算较好,但我清醒的知道学习上还有诸如没能有效合理的利用时间的时候,生活中还需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

以上是我近期在思想、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请党组织给予批评指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