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思想汇报 > 正文

思想汇报:做有魅力的共产党员

点击次数:3471|时间:2010-08-26 23:23

  共产主义是一个伟大而久远的目标,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我们已经经历了若干个时期。早期是为了民族解放而努力奋斗,牺牲了几代人的生命和热血;中期是为了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同时又牺牲了几代人的幸福和青春;如今是为了发展社会主义事业,因此,我们肩上的重任当是义不容辞了。

  之所以我提出魅力共产党员,原因有三。其一,社会发展到如今,党的理论和实践已经得到了延伸,合格共产党员是一个最为基本的要求,但是现在却没有一个可以衡量的标准和尺度,因此我认为——充分展示个性地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历史任务,做魅力共产党员才是人民群众所欣赏的。其二,如今我党提出了三个代表的重要理论创新,同时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是群众中的先进代表,因此追求卓越是一名党员的义务和职责,我们不可以苟同于一般,而是要做的非常优秀。其三,强大的7000万党员队伍促使我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如果每一个人都追求更好,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国家将会成为凝聚力和向心力最强的强国,现在我们需要7000万人的魅力。

  至此,我想谈谈如何做魅力共产党员。

  做魅力共产党员就要坚信“有为才能有位”。现在好多朋友,特别是青年朋友都在为自己的前途担忧,大家一心想着如何达到理想中的高度,谋取到理想中的职务,赚到理想中的收入,得到理想中的尊重。但是大家忽略了要想实现目标需要两个字“实践”,并且还有一个形容词“艰苦”。我们不要为了自己时下取得了一丁点儿成功而自满,沾沾自喜的同时,还认为自己高于他人,甚至于高于了一切。其实这种思想是极端要不得的,你试试想想,你周围的每一个人都是从你所经历的过程中走过来的,他们都曾经不平凡,既然大家能够达到现在的高度,说明都有过人之处。你抱怨自己的收获比他人少,那么是你的努力还不够多,付出的辛苦还不够,你需要进一步努力创新,加快进步。只要你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就会出成绩,成绩越多,你的形象也就越出类拔粹,也就越容易实现你的理想了。这其实是很简单的量变到质变的道理,大家都懂得,只是有时犯浑罢了。

  做魅力共产党员就要坚持“有位必须有为”。有些朋友,现在已经成为了单位的小科长、公司的小经理、部门的负责人一类的了,可谓是小有成就,在人民群众堆里高人一头了,因此他回头看看就自满起来——我在同类中算是优秀的了,因此停下了前进的脚步,这是典型的小富即安型,也是非常可怕的。可怕之一:自己从此不再有大的长进,逐渐趋于平庸,成为《伤仲永》中的主人公。可怕之二:你的平庸对周围的同事形成了消极影响,会有更多以你为榜样追求进步的人产生 “先进也不过如此”的错觉,从而也放慢了步子。因此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你必须在其位谋其政,不做则已,要做就做到更好。

  时代呼唤“有为、有位”。有为是为有位做铺垫的,有位同时又是为有为垫基础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渴望成为优秀的、杰出的人才,渴望得到大家的公认,渴望实现更大的价值。这是非常正常的追求,我们必须鼓励和提倡。无论在什么岗位、什么时间都可以实现有为,我们细心研究一下会发现,社会的每一个岗位都可能可以成为你大有作为的用武之地,成为你有位的跳板。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湖海,我们无数成功的人都可以现身说法,成功的典型案例就在你的身边,你试着找找看。

  有为就会有位,有位必须有为。这就是做魅力共产党员的奥秘所在。谈到这里,我想非常真诚地问一句:你是否是位真正的共产党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