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思想汇报 > 正文

思想汇报之暑期社会实践有感

点击次数:3708|时间:2010-09-12 11:49|来源:新浪博客

                      思想汇报

   很高兴能在大一结束之际参加由学校举办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是次令人值得深刻回味的安吉暑期社会实践,我从中收获了许多,也感悟了很多。到农村进行我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既是想让我们深入体会农村,了解农村,农村人口占我国人口的绝大多数,并且作为未来祖国的接班人,可能将来会发展为党员,我们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深入了解民众,提高自己的觉悟。

   此次实践中我收获最多的是在问卷调查和素质拓展中所经历的。在短短1个半小时的调查中,我们见识到了人心的复杂,一份简单的问卷,再我们看来也就两、三分钟可以完成,但其实不然,有些人会很乐意的帮忙完成这份问卷,也有人一听就拒绝的,有些人不是很情愿但最后禁不住我们的软磨硬泡还是帮我们为那成了问卷,有些人很谨慎,很仔细地回答了每个问题,或者加上了自己一些其他的看法。

   问卷调查,这需要的不仅仅是我们的沟通能力,还要我们有耐心,要“厚脸皮”,由于我们是分成4个小组的,每组3-4人,这其中也需要我们的团队精神队友之间的相互帮忙,才能使整个问卷更好更快的完成,我们在问卷期间有分有合,我们高效率的完成了问卷,而且队里有的同学比较快的完成了问卷,但她并没有因此而去一个人休息,而是帮助队里没有完成问卷的队员一起完成,这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合作性。我也不禁由此想到,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的执政党,是由众多的共产党员组成的一个大家庭,如果没有凝聚力,肯定就会如一盘散沙,而不讲究分工合作,则会降低做事效率,事倍功半,也要善于沟通,协调上级与下级之间的关系,听群众意见,并及时向上级反映。

  “拓展训练”是一项大型的户外拓展活动,在我看来他还被赋予了 “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深层次的内涵。以前,对于“拓展培训”这个活动只是听过,但是并未亲身参与其中,所以也不知道所谓的“拓展” 究竟是何深意,这次活动能亲身体会我觉得收获颇丰,这是从心理上战胜自己的弱点,许多优秀的共产党人不就是这样吗?在面临危难之际,激发自己的潜能,奋不顾身,舍生取义。

   此次素质拓展的项目是“高空抓杆”,这是个人项目。在地面上的时候,真的没觉得这个项目有多难,当自己站在高空的时侯的那种恐惧感。因为有高台大概有10米那么高,支撑不是很稳,脚底就会有摇晃的感觉,从下面看杆子好像离人距离很远,不知道该如何去抓那个杆子。只有克服了那种恐惧感,不要妄想看,奋力一跃,其实事情并不会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困难。其实做人也是一样,永远都不要向下看,不管又多大的困难,只要认准了一个目标就朝那个方向去努力,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这次素质拓展活动给我留下的印象极深,得到的知识与心得体会也非常丰富。潜能是一种埋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力量,无论智者还是愚者,每个人都拥有它,而当这种能力被激发出来时,常常也是出人意料的!而大多数人的志气和才能都深深地潜伏着,要靠外界的东西来激发它。勇气是我们的第一潜能。俄国伟大诗人普希金说:“勇敢是人类美德的高峰。”英国哲学家培根说:“如果问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才能是什么?那么回答是:第一,无所畏惧。第二,无所畏惧。第三,还是无所畏惧。可见勇为德之首。在这次“高空抓物”素质拓展中,很多人都显示出了他们的勇气,也激发了他们的潜能,从畏惧到后来的勇敢一跃,成功地抓住物体。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感到自己学的东西太少。作为大学生,我们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我们应当努力学习,不断成才,主动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再也没有理由去怨天尤人,我们要珍惜我们已经拥有的一切。作为金融学院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去主动承担建设社会主义的重任,现在我们就要找准自己的位置,激发对生活的热情,要把学习和成才当作头等大事,利用社会实践这个平台,要勇于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成长,要用我们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拼搏精神,去展示新世纪大学生的风采,去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