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思想汇报 > 正文

亚运思想汇报

点击次数:605|时间:2010-12-12 15:47

敬爱的党组织:

我是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大三的学生,很荣幸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奥体中心场田径馆的一名志愿者。身穿绿白相间的志愿服,腕间佩志愿彩,在五环晨曦下,安检验证第一,每天一样的工作,收获不同的精彩。佩戴创先争优徽章,深感责任之重大!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做的就是坚守自己的志愿者岗位,服从管理,服从调配,以身作则,微笑服务,笑容不是练出来的,而是出自内心的喜悦!

报名亚运志愿者缘于20047月家门前飞起的一截报纸,小小一截报纸上只有广州申亚标志,看完信心十足对家人说:“我要到广州读大学,争当亚运志愿者!”2008年顺利来到广州读大学,一来到华农就开始打听志愿者的消息,不久成为一名广州志愿者,在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接受培训、锻炼,同时积极参与各种大型志愿,积累经验,如2009 的广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锦标赛志愿者部助理、2010年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志愿者部项目经理。从填写亚运志愿者申请书,经过笔试、面试、考核、培训,到一名拟录赛会志愿者,到一名正式上岗的赛会志愿者,心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我的岗位是证件管理与查验,早上五点半起床,六点到学校行政楼,六点十分准时到亚运志愿者上下车点,坐车直接到奥体中心,到4号安检点。4号安检点是观众入口,比赛期间人流量很大,我在工作人员安检点,人流量一般。我的工作就是协助证件检查与管理,证件是安检的第一关,没有证,证件不对人的一律不给进。所以我的岗位很重要,又有两位来自警官学院的学生担任证件检查工作,他们时刻守候在验证系统系统机器旁边。我们协助人员主要是引导验证,人多时分流,查看证件照片与真人是否一致等。工作很简单,却很重要,缺一不可,不能松懈!

第四次上岗时接到通知,由4号安检点调到田径馆3楼贵宾室屏风外,继续负责证件检查,上岗时间为21号到26号,每天6:30-21:00。屏风外是一个空旷的大厅,一个西北楼梯紧急出口,一个电梯,一个火灾紧急出口,楼层很低,没有窗户,一走进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很压抑。工作就是检查想从屏风外进去贵宾休息区人的证件,VIP证和证件下方有数字6的就可以通行,其他谢绝进入,包括我们志愿者也不能进入。每天进进出出不超过五十人,所以再一次验证我们的工作量很小,但是很重要。

志愿者的心态很重要,你怎么定位自己,就给大家呈现一个怎样的自己,呈现一个怎样的志愿者。这周总听到身边很多志愿者在抱怨:衣服不合穿,没有袜子,没有徽章;志愿餐不好吃,牛奶不好喝;落下了很多课,考试在即;经过了笔试面试很不容易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志愿者,穿上同学羡慕的志愿套装,来到奥林匹克中心,却在这里没什么事情做,感觉好像有我没有都无关紧要。

我们是去志愿服务的,不是去享受的,志愿者部已经为我们做好了生活保障,我们最重要是的事情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守好自己的岗位!作为党员,更不能跟着其他志愿者一起抱怨,而是应该及时发现问题,找负责人,找相关部门,去解决,而不仅仅是抱怨。第一天在3楼贵宾屏风外上岗时发现很多观众从电梯直接上到3楼,以为3楼看台在3楼,实际上3楼看台在5楼,于是打电话建议组长联系相关部门,打印一份温馨提示贴到电梯口跟电梯上,最后在中午吃饭时间就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志愿者反映盒饭没有绿色的青菜时,直接反映给点餐的师傅,第二天就吃到了菜心了。这些都是点滴小事,我们志愿者更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出发,为亚运献出自己的点点滴滴。

志愿者累吗?不累!累也只是身体上的疲惫,内心是无比激动的!累并快乐着!志愿服务的真正意义在于,志愿者从志愿服务中得到温暖,感受激情,体验快乐。在这一点上,广州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致的。资深志愿者、前乒乓球国手邓亚萍道出了志愿的意义。

今天值感恩节,在这要说三句谢谢:一谢组长,每次送水送餐,发通知,组织来回车次,安排轮班换班,关心我们每位组员的工作于生活;二谢安检点的兄弟姐妹志愿者们,跟你们一起努力很快乐,虽然很多叫不出名字,但是见面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句你好,一个拥抱,相互的支持与信任跃然心上;三谢所有在背后默默支持与保障志愿者的工作人员、学校老师、区市领导,在您们的鼓励关心、悉心指导下,我们得以顺利进行志愿之旅。

你的微笑,他的笑脸,绘出世界上最美的画卷;手拉着手,相约珠江边,激情点燃神圣的火焰……”伴着熟悉的旋律,志愿之旅还在继续,坚持到最后,创先争优,严格要求自己,微笑志愿,做最好的自己,多思考,在五环晨曦下,坚守自己岗位,安检证件第一!

以上是我在亚运志愿者服务期间的服务心得和近来思想状况,请党组织继续加强对我的培养、教育和帮助。

此致

敬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