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思想汇报 > 正文

思想汇报---由“盐荒事件”想起

点击次数:650|时间:2011-06-23 21:36|来源:新浪博客

思想汇报

---由“盐荒事件”想起

敬爱的党组织:

    今年三月,我前往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实习,实习过程中,在全国闹得沸沸扬扬的“盐荒事件”,给我带来了深刻触动,也让我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有了深切的体会。下面我就结合我的实习情况,向党组织做汇报。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是中国连锁超市行业第一位,是中国最具规模的零售连锁企业之一。我此次是在该公司深圳春风路店进行大型超市运营管理培训实习。

311日,日本国本州岛附近海域发生9.0级地震,受其影响,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爆炸引发核危机。消息传到中国,引发广大人民群众关于核辐射的担忧。社会上传“碘盐可预防和减轻核辐射的影响”,于是中国多省市群众前往超市抢购食盐。面对突发情况,华润万家公司,果断应对、妥善处置,做好食盐物质保障、打击哄抬物价,并利用门店终端宣传核安全知识,和政府和相关部门一起,为安抚群众情绪、维持社会稳定,做出自己的努力,并取得良好效果。

这只是华润万家践行社会责任的一部分,通过“农超对接”“三百工程”等多项措施,企业在促进就业、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有了这次实习经历,我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民生工作的重要性。

 “民生就是人民的生活——社会的生存,国民的生计,群众的生命”。一直以来,党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工作。国家“十二五”规划最大的亮点就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其中首次提出了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范围和重点,制定了改善民生行动计划,将社会管理单独成篇,明确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长期以来,GDP成为中国地方政府政绩的最大标准。试想GDP增长速度如果超过了居民收入增长速度,就没有体现以人为本,不是科学发展观真正体现。GDP的增长,最终要为民生服务。通过经济发展打牢改善民生的基础,在收入分配的问题上、在就业的问题上、在提供公共服务的问题上,在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诸多方面,以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主要以民生工程建设为抓手,构建均等化、广覆盖、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着力解决就业、收入、社会保障、医疗、公共安全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大力提高居民收入,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扩大消费,让群众愿意消费,而且消费得起。

民生工作是系统工程,是民心工作。在当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引下,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民生问题将会得到逐步解决。

以上是我近期的思想汇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