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思想汇报 > 正文

大四毕业之际的思想汇报

点击次数:1728|时间:2011-07-05 23:01
  敬爱的党组织:

  在即将毕业之际,我写下大学期间最后一篇思想汇报,不仅对四年的大学生涯进行总结,也就四年间的变化和成长做自我反思。

  大学四年,我从一名稍显内向的文静女生,蜕变成面对几百人发言而不退缩,面对大型活动的组织策划而不胆怯,勇于彰显个性、表达自我,勇于不断反思、改善自我,勇于挑战艰险、提升自我的学生党员。这一切都源于军训时学姐的一句话:“在大学,没人知道你的过去,你可以尽情摆脱过去的影子,展现新的自己。”

  于是,我从大一便参加各种活动,辩论赛让我褪去胆怯,编辑部让我发挥能力,尽情展现自己。就在我拼命转变,拉开多彩生涯的帷幕之际,我想,我忽视了一些蛮重要的东西——人际关系。女生总是敏感的,我很快就在大一下感受到了一些压力,其实也谈不上压力,只不过从别人的眼神中、口中得知自己做得太过了,有点高调挑衅了。枪打出头鸟,这个真理是对的,只不过是我以前没有经历过罢了。我开始反思,因为我希望大家都可以理解和接受我,于是我开始学着和同学打招呼,有事没事问候两声,做事情低调沉稳些。就这么半年过去了,我想我的幽默和善、低调作风还是有些效果的。

  到了大二,学生会这边做到了部长,除了学习,时间都被学生会占去了,回寝室的时间逐渐少了。我一门心思扑在学生会,一方面我想,只要用心扑在一件事情上,总会做好的,这就是态度的力量,另一方面,我也希望编辑部在我的带领下有更好的工作能力显现,能接到更多的活动。在我看来,我的确在大二做了几件“大事”,或者说,在学生会留下了自己的一些印记。最难忘的就属“本位风暴”了,这个没怎么搞砸但也没怎么搞好,是我人生中组织的第一个大型活动,也是唯一的让我在活动结束后泣不成声、内牛满面、痛哭流涕、悔恨不已的活动。在E维风暴之前,每每念及此事,我都悔不当初、心痛难耐、仰天长叹、哭天喊地,还好E维风暴让我一雪前耻,再次容光焕发起来。

  大二时间过得飞快,我在学生会结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也过得很充实,自认为大二的生活称得上多姿多彩,然而在班级层面,或者说是在得到认可的层面上,我有着和学生会截然相反的“待遇”。由于大一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一直渴望被发展成预备党员,但看着班级的同学一个个的在发展党员的道路上走在我的前头,我也有些着急了,经常琢磨着自己又在哪些地方不足了,想着我学生会干的还行,奖学金也是有一次就拿一次的,人际关系也改善的差不多了,到底问题出在哪里?终于,我想明白了。为班级服务的心还不够,对知识的渴求程度还不够,对自我提升的要求还不够。就在我不断琢磨、反思、改善的过程中,大二真的结束了。

  大三的开头,还真是有些纠结的地方,嗯,我说的是学生会。当然,我还是本着积极像党员先锋学习的态度,接受了安排。如今回想那几天,我或许会潇洒的说一句:Anyway , I don‘t care. 大三,学生会依然是我所有时间的重头,我头顶学生会副主席的名头,梦想着在外招摇撞骗,但现实却是我忙忙碌碌的背影。好吧,想要做一名优秀的,尽职尽责的学生干部,注定是要学会“一个人”的生活。别人在逛街、唱歌、旅游、看电影、睡大觉,我需要在太阳下跑来跑去安排场地,在电脑前没日没夜修改策划,在团学小屋通宵达旦制作东西。但,这也注定了我得到了许多别人所没有的东西,比如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又比如组织策划能力。

  大三,我把它定义为收获的一年。我大学四年中许多的荣誉都在这一年来到,优秀学生会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等,哦对了,还有入党。是的,就在我坚持不懈的反思和完善的过程中,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党课后的讨论发言中,我也说道,我终于等到了入党的这一刻,我真的等了好久。我对党员的定义就是“榜样”这个词语,而我,也一直以一个学生干部的身份要求自己。我做不到的,那为什么要求别人做到?可这句话反过来,却是行不通的。“我做得到,却不能要求别人也要做到。”对这句句子的理解,我也是在经历了世博志愿者的洗礼后才慢慢领悟的。

  说到世博志愿者,这大概是我记忆中大学里的最后一件大事了。虽说到后来受到了和自己同届同专业不同班级的同学的否定意见,甚至是激进的否定意见,但我依旧认为并不是阿猫阿狗就能够担任得了这个片区组长的位置。当然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已经退位的学生会干部,我还是时刻反思并不断改进,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批评。强势也好、较真也罢,在我看来,一就是一,做人要有底线,无限的通融和随意的混混在平安的日子或许会比较好过,但始终没有认真来的持久。当然,这一切都是后话了,我带着无可奈何,亦有点莫名其妙的情绪接受了这个Ending。好了,我们把思绪拉回到刚刚做志愿者的时候,那个叫忙啊,大家都指着你,别的不说,光分发物资,想激励机制,信息核对更新,就够忙一阵的了,好在神马都如浮云般得过去了,我也伴随着体重的新低,愉快的告别世博和大三,来到大四。

  大四,实际上就剩下求职和论文答辩了,我想,我是幸运的,能够很早就定下来就业的单位,论文还能在工作中寻找到素材和灵感。当然了,不久前,我也顺利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当我捧着转党组织关系的那张薄薄的小纸片,看着黑色水笔在正式党员处轻轻打了个勾,想着大学四年下来,我所经历的一切,有学习的,有考证的,有学生会的,还有志愿者的,再加上入党这件事,我顿时觉得圆满了。毕业,不留遗憾。

  最后,我想说:在入党的这条道路上,我经历很久,反思很久,也改善很多,未来,我会继续反思完善自我,不断提升自己,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汇报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