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会小贴士 > 正文

个人参加招聘会注意事项

作者:大学生招聘会|点击次数:1748|时间:2014-02-15 02:16|来源:未知

 一、 职场新人参加招聘会的注意事项

“金3银4”是求职的旺季,大批2014年的大学毕业生涌向职场,热度非凡。招聘会最大的优势是能与招聘人员面对面沟通,能透过呆板的职位说明进一步了解企业和岗位的信息,同时也能了解到一些职场和行业的相关信息。免去了简历的预考程序,直接进入正考,有时还先见面之后,有了一定印象,回去再祥查简历。不过缺点也很明显,招聘会的职位大多面向有经验人士,初入职场的大学生要从数以千计、眼花缭乱的岗位信息中寻找出合适自己的,不是一件易事,往往会挑花眼、转了向。所以,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 参加招聘会要得到以下收获:
1. 了解各主要行业及有关公司,特别是对职位的要求,避免片面理解。
2. 利用招聘会现场的有利条件,与招聘人员积极主动沟通,争取有可能和招聘人员交上朋友。
3. 学习职场老人的应聘方法和经验,多看、多学、多记,还可以谦虚的请教几句。
4. 学习招聘人员的商业礼仪,使自身面试时的礼仪和表现更加突出。
(二) 招聘会上投递简历时:
1. 寻找对工作经验要求相对较低或无明确经验要求的职位,因为经验是大学生的空白或弱势,回避是明知之举。
2. 不要一到招聘会现场就开始奔波于各个招聘展台前,留下一堆求职材料,然后转身就走。最好先到招聘单位的展台前,看看招聘介绍材料,与招聘人员诚恳地交谈,问一些得体的问题,简单地介绍一下自己。当招聘人员表露出一定的兴趣时,你可以适时地留下你的简历。
3. 参加招聘会应该准备足够的简历等求职材料,避免有了机会却没有准备。但是,也不要一次提交大量的求职材料,比如成绩单、身份证复印件、英文简历等。
4. 由于招聘会上与每位招聘人员的谈话都相当于面试,所以无论从态度、着装还是言谈举止,都要以面试的标准来要求。有经验的招聘官在招聘会现场交谈之后,会目送那些他感兴趣的人,以进一步观察这些应聘者的真实面貌。
5. 招聘者在招聘会上收到那么多简历,可能保存起来比较困难,而一张小小的名片,容易携带和保存,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也能显出与众不同的职业素质。
二、 职场老人参加招聘会的注意事项
职场老人参加招聘会,上述的注意事项均实用。不同的是因为职场老人都有了一段工作经历,所以要注意:
1. 尽量选择与工作经历相关的行业和岗位,脱离原有的工作经历,在铺天盖地的人群中很难竞争出职位。
2. 与招聘人员谈话时,因为人很多,时间有限,所以,要突出重点,挑有用的说,最重要的是突出和展示自身的优势和能力,在优势和能力中,要先介绍与招聘条件中相吻合的部分,避免罗嗦了一段,重点没说,就被后面的人打断,从而失去机会。
3. 不要以为自己经验丰富,能力突出而表现出傲慢、炫耀的样子,甚至咄咄逼人、狂傲无礼,一副非我莫属的样子,这是求职大忌。
4. 在介绍自己能力的时候也要把团队合作意识体现出来,让招聘人员觉得你在集体中,是个与人容易合作的职场老人。
参加招聘会,面对有限的职位就是要抢先抓早、对号入座。我们所面临的时代是一个快速变革的时代。一切都在飞快的变化,只有“变”是不变的。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必须突破传统的就业观念的束缚,树立与时俱进的就业观,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快速进入求职就业的快车道,才能跟上飞速奔驰的列车,否则,就会被丢在某个驿站。
招聘会信息查询  https://www.zhaopinhui.ne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