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社交礼仪 > 鲜花礼仪 > 正文

世界各地的送花礼仪小知识介绍

点击次数:278|时间:2009-10-29 19:22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礼仪送花成为人们联络感情、互致问候、增进情谊的一种时尚,广泛应用于各种场合,如探亲访友、生日祝贺、迎接宾客、节日庆典、探望病人等。正是因为花儿有着各自的“花语”,被赋予了特定的寓意,情感才能以花传送。但因各国的生活习惯、宗教信仰等多种因素的影响,送花习俗有的相近,有的却大相径庭。如果不懂得“花语”和送花习俗,就会送错花,传错情,表错意,引起误会或者不快。

  在欧美一些国家,人们喜欢以郁金香、玫瑰、香石竹、月季、百合、紫罗兰相赠。因玫瑰和郁金香寓意为“真诚浪漫的爱情”,所以特别受到人们的钟爱。每年的2月14日“情人节”这一天,向恋人献上一束红玫瑰,以表达浓浓的爱意。如果一方送上一束黄玫瑰,意味着爱的旅途亮起了“黄灯”。

  地处地中海一带的人们喜欢送上一束“勿忘我”来表达情爱。

  法国人喜欢百合花,因为百合花象征着权力和地位。

  如果应邀参加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或墨西哥朋友的派对,忌讳送菊花,在他们看来送菊花是不吉祥的象征。

  如果去德国或者荷兰的朋友家做客,送菊花则会受到欢迎。

  世界花都荷兰特别珍爱郁金香,并将其视作富贵吉祥的象。

  在英国,送黄色的香石竹意味着轻视对方。

  在俄罗斯送一束黄色的蔷薇花意味着绝交,而且送花数目要注意,

  送给朋友的花应送单数,双数一般用于吊唁亡者。

  巴西人忌送紫色花。

  埃及人忌送黄色花。

  日本人对香石竹、玫瑰花和樱花情有独钟,万代兰、蝴蝶兰等洋兰也颇受青睐。

  菲律宾的人们喜爱茉莉。

  泰国人喜欢荷花、热带兰和茉莉花,通常把茉莉花串成漂亮的花环,挂在客人的脖颈上以示欢迎。

  我国的花文化源远流长,“花语”寓意丰富、深刻;

  将具有独占天下第一色的牡丹花寓意为富贵吉祥;

  将“幽林亦自芳”的兰花,喻为洁身自爱;

  梅花具有“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坚韧品质。

  婚庆喜宴,宜送象征甜蜜幸福、百年好合的花卉,如百合花、扶郎花、玫瑰、红掌、鹤望兰等。

  生日寿辰宜送寓意长寿的花卉,如长寿花、万年青、龟背竹等。

  节庆时宜送代表吉祥如意的花卉,如金橘、玳玳、佛手、水仙花、仙客来等。

  我国广东和香港地区,春节流行送金橘和大丽花,因“橘”同“吉”谐音,“丽”音同“利”,代表大吉大利,但忌送茉莉花,特别是商人,因为“茉莉”有“没利”的意思。

  探望病人忌送剑兰,因“剑兰”与“见难”谐音,不吉利。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