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心得体会 > 正文

观看《焦裕禄》片感想

点击次数:90|时间:2014-05-18 00:51

 

 
      今天上午,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安排科级及以上干部观看影片《焦裕禄》,我是流着泪看完这部影片的,焦书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形象深深地打动了我,对照焦书记的事迹,我感到羞愧。
 
      焦书记执政兰考县一年零三个月,四十二岁英年早逝,他似一颗流星,一刹那照亮了兰考人民的心,谱写了一名党员干部心系群众、心系党得事业的博大情怀,树立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崇高形象。他虽然离我们而去五十年,但却像一盏长明灯,永远在人民群众心中闪耀。
 
      他轻车简从下基层调研,深知百姓疾苦。焦书记来到兰考县,不是坐在办公室听汇报,而是带着几名干部,冒着严寒、迎着狂风飞沙深入到群众中去,途中遇见几名村干部捆绑并抽打着一名因家庭生活无济而偷窃的村民,不但没有纵容村干部,而是狠狠批评了村干部,并安抚了被绑、被打村民。他深知兰考人民生活的无助和艰辛,把群众的错误上深到组织的无力,受教育的不是群众而是干部。他能理解村民,因为人非草与木,饥饿起盗心。他似一盏灯,让兰考人民看到了希望!而我们中的部分干部(包括自己在内)把下基层调研变成了下机关了解情况,把体恤民情变成了听干部汇报,官僚主义派头十足。
 
     他重实效、轻形式、务实工作。焦书记参加兰考县委第一个会,既没有谦逊、礼让的表白,也没有发展思路、工作打算之类的宏伟阔论,而是把干部带到头火车站体察民情。大雪纷飞、风雨交加,火车站走廊、广场上聚焦了成堆成片、拖儿带女外出逃荒的群众,火车进站时,人群潮水般地向车箱拥挤,焦书记置身于嘈杂的人群里,帮助群众投递行李、递送小孩。焦书记脉搏和兰考人民群众焦虑的心情一起跳动,自觉与不自觉地成了群众中的一员。焦书记把干部带到火车站,一则可见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对民情作了充分的调研,二则展示了他的良苦用心。然而,火车站堆放着积压已久的国家救灾粮食,干部享受特殊补贴,焦书记亲自带领干部给群众送粮,取消干部特殊补贴,紧密了干群关系,得到了兰考三十六万人民的尊重和爱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