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心得体会 > 正文

《焦裕禄》观后感

点击次数:229|时间:2014-05-18 00:55

   焦裕禄,一个兰考县的书记,当他踏入兰考县这片土地时,看到一群孩子在那抢他的食物,他没有去阻拦,反而把食物分给一些体弱的孩子,从一开始,他善良的本性就已散落在这片黄土地上。

 
  当人们都争着要离开这里,他却走进来了这片土地。谁都想往上走,去更好的城市,谋求更好的职位、地位,可焦裕禄来到此地,不为自己生活变得更好,但求这片沙土上的人们,不再为饥荒而愁,不再为生活而烦。焦裕禄,扎根基层,却可以使一片群众永远铭记。
 
  国家的救济粮就在火车站,而火车站上却满是逃难的人,等待着火车,为寻求温饱而背进离乡。站台上,候车室,火车站门口,满是人,雪片就落在头上,没有厚衣服裹,一家人互相靠在一起,以求取暖,当火车来时,所有人都拼了命的跑,完全不顾生命安全,哪怕是春运,人再多,也不会像这样去赶甚至不知道要开往何处的火车,火车离开之后,留下焦裕禄一行人站着和落在地上的窝头,还有那广播,在寒冬冽风中,无限循环,尽显凄凉。
 
  焦裕禄没有在大会上讲大道理,他用真实的现状,给每个党员心头都担上一沉重的担子,没有人提出要离开,他们感到内疚。在要取消那特殊的供应本上,所有人都支持,尽管肯定有人心底不情愿,但也没有说出什么,他们的生活相比那些贫苦的老百姓来说,要好太多太多了。
 
  要当一位好领导,要得到大家的认可,焦裕禄没有急于求成,而是去让所有的人明白,我们是要干实事的,口头上说的再多,也都只是虚谈。我们也何尝不是如此,用自己的行动、成果,展现给他人看,比起口头上所说的白话,别人要信服得多,并让别人更加充分的认识你,而不会认为你是一个光说不做的人。
 
  今天,环境风沙问题一直伴我们左右,现在科技发达了,防止风沙的方法也多种化了,但依旧无法奈何风沙的侵蚀。可焦裕禄,当年就充分认识到这个问题,征求群众的建议,向这方面的能手虚心请教,一道不行种二道,二道不行种三道,直到能防风沙为止。他能坚持干好每一件,但同时又不鲁莽,学习好功课,做足了一切准备,才开始去努力,这不也是我们大家所要学习的吗?掌握好学习的方法,同时坚持不懈。面对骇人听闻的风沙,并未消磨那心中的希望和斗志。而我们所遇的困难,怎能与那满天黄沙纷飞,漫无际所相比的呢。
 
  他的自车行和那根拐杖,已成为他的标志,他走街串巷,拜访群众,无不要用到它的。它们越来越破旧,焦裕禄也愈加变老,身体也不如以前。但他依旧如常般关心人民群众,群众虽不算过上了好日子,但衣食无忧,再也没有人去赶火车离乡背井了。有困难,与大家一起应对,同时,他也是冲在最前头的人。他朴素,不搞特权,为此深受人民爱戴,在心中把人民放得比自己高,同时人民也同样尊敬他,回报他。也希望有一天,人们都可以相互尊敬对方,不再单单只为自己着想,他想着我,我想着他,我们所得到的并未减少,而社会在我们的努力下会变得更加美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