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心得体会 > 正文

查摆六大专项整治问题 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四风心得体会

点击次数:185|时间:2014-06-26 12:39

 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环保局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边查找问题、边专项治理、边完善制度,以改革创新精神,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

一是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重点整治环保污染治理项目、节能减排项目、农村集中连片环境污染整治项目、农村水源地保护、农村各类养殖项目惠民资金及惠民政策等问题的落实。

二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以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两优”环境,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问题为目标,集中整治机关及其所属科室、服务窗口存在的“生、冷、硬、烦、慢,庸、懒、散、拖、软”等作风问题。

三是信访积案化解及规范化管理。落实信访投诉工作责任,完善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带案下访制度,局领导干部每月至少1天,分管领导干部每周至少1天。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处活动,综合运用政策、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疏导、协商、调解、帮扶、救助等办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四是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不在岗。重点对纳入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未履行任何手续擅自离岗、以请病事假等为由不在岗从事其他职业、因病长期离岗休息、占编“退二线”不在岗的工作人员进行限期清理,进一步打造廉洁高效、勤政务实的干部队伍,提高干部职工爱岗敬业、谋事干事的服务意识。

五是“三公”经费管理使用。以“三公”经费支出作为工作重点,建立和完善内部控制和接待制度,规范公务接待费指标,严格国内公务考察经费管理,规范公务用车与经费管理,加强和完善财务核算、支付和报告制度,努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六是铺张浪费大操大办问题。严格执行自治区纪委《关于重申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大操大办婚丧等事宜借机敛财的规定》,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督、严格责任追究,进一步端正党风党纪,树立和弘扬风清气正、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