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心得体会 > 正文

教师学习《走群众路线》心得体会

点击次数:94|时间:2014-07-16 02:41

 教师学习《走群众路线心得体会

       近期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我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通过学习,加强了理论水平,提高了实践能力,认识到党的干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我的心得体会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

        第一,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它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党员要有这样的意识: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

       第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战略性工程。开展开这一活动的核心在干部,各级干部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应充分准备,抓好落实,要切实 认识到活动开展的最终目的是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加强勤奋务实的作风建设。倡导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力戒形式主义、假、大、空。使务实成为一种风尚, 切实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根据各地具体情况,每个单位每年要有新进步,扎扎实实办几件实事,多做打基础、谋长远的事,多做惠民利、解民难的实事。上级要 加强对下级的检查、督导,掌握下级工作的实与虚,了解下级工作落实情况。就干部职工作风问题,甚为关键,各单位必须敢抓、敢管,调动大多数人的积极性,切 实解决庸、懒、散、奢不良风气,加强绩效考核和纪律考核,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使全体人员不会懒、不敢懒,更不敢不作为,乱作为。对存在 庸、懒、散、奢,不作为、乱作为,索拿卡要的人或事,要敢于过硬,敢于处理,敢于曝光,使人人敬畏制度、纪律。

       第三,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系列办法举措,让党员干部深刻剖析在贯彻群众路线中存在的问题,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知道“我是谁”;让党员干部走基层、接地气、转作风,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明确“依靠谁”;弄懂“为了谁”。 通过扎实有效的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定要真实了解民意民愿民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民造福。我们党存在的全部意义和价值就在于为民造福,直至实现所有人的全面自由发展。

       第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实践中最有发言权的是人民群众。因此,坚持“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这“唯一标准”,是求真务实、 科学行政的具体表现,是党的实践观、群众观的生动实践。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群众满意才是最高目标。坚持“群众第一”、“群众至上”的原则,必须将民 意、民情真正吸纳、充实到方案、标准的制定中,并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充分尊重民意,广泛征求民意,将评判的标准和标尺交给群众,让群众说话,让群众说得上 话,让群众说话管用。群众满意、高兴、答应的唯一标准,不是放在嘴上说说而已的,它必须落实到党和政府的每一件事情中、每一项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