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心得体会 > 正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风”突出问题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点击次数:196|时间:2014-08-09 10:03

根据安群组发[2014]5号文件精神,结合本系统工作状况,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风”突出问题自查自纠情况如下:
一、制定“四风”整治方案
经我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文广新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及“四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提出了专项整治工作的任务,明确了责任分工。第一项是切实整治“庸懒散”。牵头单位:局政工股;负责人:刘慧明;配合单位:局机关及局属二层单位。第二项是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牵头单位:局业务股;负责人:刘慧明、韩霆、汤志祥;配合单位:县执法大队、县文物局、县文化馆、县图书馆。第三项是整治招商引资奢侈浪费和高消费问题。牵头单位:县旅游局;负责人:丁敬钧、唐国强;配合单位:局办公室、财务室。第四项是集中“吃空响”、在编不在岗、编外大量聘用人员等问题。牵头单位:局政工股;责任人:刘慧明、周波沙;配合部门:局机关及局属二层单位。第五项是坚决整治公款送礼。牵头单位:局财务室;责任人:刘慧明;配合单位:局机关及局属二层单位。第六项是坚决打击新闻敲诈行为。牵头单位: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责任人:汤志祥、刘舜;配合单位:局办公室。
二、自查自纠与督促检查同步推进
按照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及“四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各二层单位针对方案中六项问题和工作要求开始自查自纠,对在政策法规、办事流程、服务承诺、两馆免费开放服务质量以及廉洁奉公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与此同时,从4月1日开始,我局分管政工、人事、财务、纪检工作的班子成员带领局政工股和财务股负责人对本系统二层单位进行了班子考察和财务检查,重点考察基层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该单位财务运转、“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并形成考察报告。此次考察座谈群众74人,将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规纳整理,针对各单位突出问题进行分类指导,该纠正的问题决不姑息,整改方案正在制定之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