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心得体会 > 正文

怀揣对群众的敬畏之心做好工作

点击次数:157|时间:2014-08-14 01:59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广泛扎实有效开展。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我经常自问,如何看待活动、如何看待自己,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群众观点、应该坚持什么样的群众路线。这是一个严肃问题,也是在实践中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处在基层还要深入基层。按 理说,镇村是最基层了,应该最接地气,但我们往往以到了村部代替深入村组,进了老板办公室表示深入企业,坐在车里看了项目意味着深入一线。工作虽在基层, 但浮在表面,沉不下去,脑子装不清情况,汇报经不住细问、办事经不起推敲。围绕“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改,这就要求我们真诚地转变作风,真正地深入下去,真 实地摸清情况,真功夫帮助群众解决所需所盼。
    身为群众更要贴近群众。镇 村干部大多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现在又工作在农村,服务的对象主要是农民群众,所以“身份”也是群众。但为什么有的在处理矛盾时,讲的话群众听不进去;协 调工作时,提的要求老板接受不了;走访慰问时,弱势群体感觉不如从前,抛开其他因素,平时我们贴近群众不够是一个重要原因。这就提醒我们,作为基层干部, 要视群众为信心之本、力量之源、工作之基,“将心比心,换取真心,而不要掉以轻心”,多接触群众、多了解群众、多帮助群众。如果与群众的感情真的有了,真 的深了,那么处理协调一些问题,也会变得容易些了。
    “四风”好转还须持续改进。近 年来,我们坚持推动机关干部下基层挂联村(居)、挂联企业、挂联项目,深入开展“下基层、心连心”活动,特别是乘着去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契机和县机 关作风建设大会的东风,突出“四风”重点问题,狠抓立查立改,注重建章立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作风问题有反复性、顽固性,我们将坚持立规矩与抓整改两方 面推进,从我做起与从严要求两方面彰显,选树正面典型与惩处反面典型两方面兼顾,自查自省与督查通报两方面结合,努力让反对“四风”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群众为师更应真心求教。我 们常讲,要向群众学习,但真学不易,这不仅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胸襟和胆识,还要求我们具备充分的眼界和智慧。真心向群众求教就会有收获。这几年,在确定为民 办实事时,我们怀揣对群众的敬畏之心,广泛征集民情民意,有效集聚民智民力,努力做到项目由民作主,实施请民监督,成效让民评判,工作对民负责。最近,在 处理农民违章建房矛盾时,我们坚持堵疏结合,请违建农民在学习法律政策的基础上自己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正在实施的河道疏浚整治 工作,我们让群众代表参与到标段划分、工程招标、质量监督、安全监管、土方验收等工作的全过程,确保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