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心得体会 > 正文

以“三严三实”引领干事创业

点击次数:80|时间:2014-08-14 02:12|来源:新浪博客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延津县紧紧围绕“三严三实”的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将“三严三实”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引领全县务实发展、跨越发展,在全县形成“学为先、干为重、民为本、廉为荣、和为贵”的大 环境,加快推进“富裕、幸福、生态、诚信、平安”新延津建设。

    严以修身,增强群众意识。当前要通过学习教育固本培元,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牢固树立宗旨意 识,强化群众观点和群众意识,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向群众学习、带着问题学习,达到知行合一、力求实效,做一个能够引领群众的合格干部。我们县委中心组坚 持每周至少学习一次,目前已集中学习10次,编印30000本“口袋书”和《活动知识60问》,组织对全县43个执法监管部门300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 活动知识和业务知识专题考试,对全县650名科级以上干部的学习笔记进行检查、通报。

    严以用权,坚持依法执政。延津县研究制定了县委、县政府工作规则等系列办法和意见,制定权力清单和流程 图,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128项。规范行政服务中心运行,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应进必进,真进实进,防止厅外审批、体外循 环,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加强政府合同管理,按照“谁签订、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合法性审查机制,确保合同内容公平公正、合法有效。

    严以律己,自重自警自省。学教活动中我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一把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基层一线 征求意见,查找问题。目前已征求意见921条,经归纳梳理,共六大类95条。实施“正风肃纪集中治理、机关效能提升、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美丽乡村建设”四 大专项行动,组织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千人大会两次,对正风肃纪和作风建设进行部署,督促13名县级、科级干部及时办理了退休手续,并牵头列出涉及39个问 题、48个责任单位和23名县级干部的两批问题清单,逐项安排落实,目前已研究解决了28个实际问题。

    恪守“谋事要实”,促进和谐发展。我县以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镇(乡)中心区、粮食生产核心区、招商引资“五大行动计划”为抓手,引领全县务实发展、跨越发展,力促县域经济提速提质。

    今年1~5月份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1亿元,同比增长44.6%,增幅位居七(县)市第一位。 工业增加值完成19.7亿元,同比增长16.7%,位居在七县(市)中第1位。城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28.3亿元,同比增长1.1%,位居七县 (市)末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3.3亿元,同比增长13.5%,增幅居七县(市)第六位。

    产业集聚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晋级省定一星级产业集聚区,同时争创全省“十快”产业集聚区。引进龙头企业和标志性项目,重点跟进总投资7.5亿元的河北成悦化工有限公司精细化工项目、总投资7.5亿元的河南鸿飞轻合金有限公司汽车轮毂及发动机机体项目等一大批项目。

    恪守“创业要实”,共享发展成果。县委把影响制约延津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改重点,为创业者提供环 境、机遇,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贷款3300万元,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466家,累计达到1150家,辐射带动农户达到5万户以上,流转土地35万亩,新增就 业5432人、再就业1496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6.1万人。总投资3亿元的金秋老年乐园项目办公楼已完工,建成公寓258套。总投资725万元的 县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坚持高龄老人津贴发放制度,发放高龄津贴253万元。加快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1200余万元,对全县14个 敬老院进行修改扩建。积极推进3.4万平方米公租房建设。制定了农村安全饮水三年实施计划,投资2646万元解决了5.6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恪守“做人要实”,转变干部作风。政府诚信为本,有诺必践,从实际出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好联系群众 “最后一步”的问题。一方面狠刹干部走读风。通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考勤和请销假、入户走访和民情日记、首问责任和限时办结、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五项制 度,着力解决县直单位和乡镇干部“走读”问题。另一方面结合我县实际,扎实推行“民情日记、代理代办、扶贫帮困”三项制度。全县设立乡镇为民服务中心12 个,村级代办点345个。目前全县各级干部调解矛盾纠纷125起,资助贫困群众122户,组织捐款、协调帮扶资金354万元,帮助农户新上年收入5万元以 上项目16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