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心得体会 > 正文

牌楼大学生村官学习焦裕禄精神心得体会

点击次数:52|时间:2014-08-14 23:46

  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18日在河南兰考县考察时重温了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总书记指出,焦裕禄同志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
作为一名在农村基层工作的大学生村官,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和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当前,我们正在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作风建设,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焦裕禄精神与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高度的契合点,我们一定要将学习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根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向焦裕禄同志看齐,着眼当前、着眼小事,向他一样将自己融化为水滴注入到集体事业的汪洋大海之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改变农村面貌,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奉献光和热。
农村工作需要耐心、虚心、热心、信心。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上面一根针,下面千条线。没有耐心,必定会功败垂成;农村党员干部长期从事基层工作,艰苦奋斗数十载,经验丰富,我们一定要虚心向他们学习,充实自己,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我们青年人不乏热情和朝气,面对繁杂的工作和需求帮助的村民,我们更需要热心,要让村民感受到我们火一般的热情;温家宝总理曾说过,在困难面前,信心就像太阳一样,充满光明与希望。我们有时会失落、有时会迷茫、有时会庞然失措,但是只要我们坚定最初的理想,拾起信心,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挑战,在平凡的土地上发光放热,不平凡的活着。
焦裕禄同志的精神让我强化了耐心、增加了虚心、多了些热心、拥有了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将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