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心得体会 > 正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心得体会

点击次数:92|时间:2014-08-21 00:26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通过参加集中学习、自学和聆听辅导报告,采取对照党章、把握重点和自我净化,使自己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什么是“四风”问题、“四风”产生的根源以及如何解决“四风”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

  
  一、对照党章思考学,坚定理想信念。习总书记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这次全党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我们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认真查找“四风”问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应该把党章作为一面镜子,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执行党章和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因此,我满怀对党章的敬畏之心,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党章,仔细研读党的宗旨、党的理论和重要主张以及党员义务等。同时以党章为镜,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边思考边学习,边学习边查找差距,弥补不足,认真汲取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注重把牢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深刻理解理想信念这一共产党人走正路、创事业的灵魂和根基,自觉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对党章的再学习和再理解,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二、把握重点深入学,改进工作作风。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聚焦“四风”,就是要解决党员干部中脱离群众的突出问题。因此,在学习教育环节,根据统一安排,我紧紧把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这一学习重点,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读本》,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思考着学、领悟着学,并且做好读书笔记,力求把这一重点学深、悟透。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满怀对群众的敬重和感情,注重深入联系群众、真心体贴群众、真情感动群众、正确引导群众,做到紧扣发展要务、坚持与群众合辙,多干平凡实事、坚持与群众合意,树立平民意识、坚持与群众合群。注重用自己务实的作风、贴心的服务,沉下身子、甩开膀子,多沾“泥气”、常接“地气”,扎扎实实地在工作一线树好共产党员这面旗帜,最大限度地实现好一名党员的价值追求。
  
  三、自我净化常态学,陶冶道德情操。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习总书记语言朴实平和、掷地有声,思想博大精深、涵盖广泛,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感召力。比如在讲到洗洗澡时,习总书记说,“人每天都在接触灰尘,所以要经常洗澡,打点肥皂,用丝瓜瓤搓一搓,用水冲一冲,洗干净了,就神清气爽了。同样,我们的思想和行为也会沾上灰尘,也会受到政治微生物的侵袭,因此也需要‘洗澡’,既去灰去泥、放松身心,又舒张毛孔、促进新陈代谢,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这些讲话既和风细雨、务实中肯,又铿锵有力、叩击心灵,越学越觉得鼓劲,越学越觉得管用。刚刚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习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我认为“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不仅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作风要求,而且全体共产党员都要无一例外地真学真悟、牢牢坚持、克勤克勉,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严的纪律,修身律己、做人做事。要不断对自己身上的“四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我将坚持把加强学习、陶冶情操贯穿于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执着坚守,孜孜以求,明心增智,提升能力,努力在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山水生态宜居区”的新北区征程中,塑造新形象,创造新业绩,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