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心得体会 > 正文

村干部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点击次数:127|时间:2014-08-21 00:33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计划安排,自己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了霞西镇党委组织的动员会、专题辅导等项活动。通过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和学习,使我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在最基层工作的一名村干部,一名党支部书记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行思考的过程中,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的理解,增强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价值追求、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自觉性。具体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群众路线大家并不陌生,概括起来讲,就是四句话:“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和实事求是、独立自主一道被誉为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三个基本方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它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我们必须从生命根基的高度,深刻理解“离开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地位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始终把群众路线作为我们党不变的坚守。只有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党才能充满活力,党的事业才能充满生机。
  
  二、 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必要、意义非凡。党的十八大决定在全党普遍深入开展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紧迫性,体现了从严治党、执政为民的要求。开展这一活动,是直面新形势下的严峻挑战,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特别是干部队伍素质的需要;是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创造力的需要;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三、教育实践活动贵在力见实效,下功夫查摆和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是党内脱离群众问题的集中表现。“四风”继续蔓延,积重难返,就会从根本上背离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背离了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要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通过自己找、互相提、领导点,深刻剖析了村两委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我们还存在工作不深入,有时有写工作还停留在会上、纸上的现象。有些工作还停留在浅层次,浮在表面上;在官僚主义方面,我们还存在方法简单,对村民提的要求、问题,还没有真正真心地帮扶、耐心细致地协调沟通,难点等方面还做得不够;在享乐主义和奢糜之风方面,我们还存在有时候害怕吃苦,加班加点偶尔会有怨言。有时会报怨待遇不高、福利不好等等现象。
  
  针对查摆出来的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扎实实进行整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业务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履好职,服好务。要在发扬民主、听取群众意见上带头,敢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让党员和群众向我们聚焦,帮我们查找问题、揭短亮丑,用群众的评判照镜子,找准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的靶子。四是在明确整改方向、边学边改、解决问题上带头,正视查摆出来的问题,正视自己身上的毛病,不回避矛盾,真正拿出改的诚意和决心,以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提高自己,带动和取信于群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