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心得体会 > 正文

民警学习焦裕禄精神心得体会

点击次数:124|时间:2014-08-28 15:50

   我看过《焦裕禄》电影、电视,不同时代、不同主演的版本。最近,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时,我又观看了由李雪健主演的电影《焦裕禄》。这次电影是根据市委活动办的安排,在晚上观看,相比过去看教育电影一般是安排在下午,特别有感觉,因为沟起色儿时的记忆。过去只觉得焦裕禄是一个好党员,一个好干部,一个好的县委书记,一个在兰考县治沙的县委书记,一个带病为人民服务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好同志。总之,他的形象在我的记忆中就是好官。

  
  这次观看电影之后,感觉很深,很受教育,让我对焦裕禄同志的认识得到进一步升华,思想再次得到净化,心灵再次得到洗礼。作为一名党员,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时刻要对党忠诚、要对人民群众要充满感情、要对革命事业无限热爱。我想,我可以从焦裕禄身上至少要学习六种精。一是心系群众,胜似亲人,体恤民情,乐观大爱精神。二是实事求是,面对压力,科学发展,勇敢无畏精神。三是顾全大局,心胸豁达,爱护同志,敢于担当精神。四是殚精竭虑,艰苦朴素,殚精竭虑,克己奉公,不怕牺牲精神。五是突出重点,攻破难点,奋力拼搏,求真务实精神。六是严于律己,不搞特权,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精神。
  
  总之,我们要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需要不折不扣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