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心得体会 > 正文

支教老师的心得体会

点击次数:97|时间:2014-09-24 10:58

   来学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学习、生活状况已经在老师的帮助下,逐渐熟悉、适应起来,所以,非常感谢前辈们给予我们的帮助与鼓励。

  
  在我心中,教师是一个平凡却有特殊的岗位。平凡是因为它是众多职业当中的一种,特殊是因为它直接关系到下一代的培养,而教师的魅力正是在于它的特殊性。教师的一言一行对于学生都有着巨大的影响。所以怎样真正全面的做到为人师表,是我们需要学习并重视的。
  
  要真正做到为人师表,我们必须做到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教师必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学生在上学时间就是与老师相处的时间很长,教师所做的点点滴滴,学生都看在眼里,因而学生的行为规范是否正确很大程度上受到了教师行为的影响,这就要求教师必须严于律己。
  
  教师是一个传承知识的职业,因而老师传授的知识必须是正确的。所以,教师必须不断充实自己的头脑,夯实基础。同时,在积累中探索最适合教授学生知识的方法,要多思考,多探索。与学生共同学习,成长,这样才能帮助学生更快的进步。
  
  教师与学生看起来是一对矛盾体,其实我发现也并不是那样的绝对。教师要是可以做到上课学生听你的,下课也敢于与你交流,那又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呢?教师不仅在上课可以给学生传授知识,在课后也可以亲自给他们做一些积极的示范,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不断健康成长。
  
  当然,做到这些的前提就是教师必须严于律己,否则,结果将恰恰相反。
  
  “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不积小流,无已成江海。”虽然我们还有许多不足,但我们知道,只有具有锲而不舍,坚持不懈地学习精神,我们才可以获得更大的进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