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党建写作 > 心得体会 > 正文

中学老师教学反思体会

点击次数:125|时间:2014-09-24 10:59

   教学反思

  
  作为一名老师,上一节课难,上好一节课更难,从我走进教室的那一刻起就要时刻关注着自己的言行举止,一点都不能马虎。因为我的任何行为都会对学生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如果只是为了上了一节课的话,那就太肤浅了,尤其是一些新的老师来说,要及时进行反思,每上完一节课,做一个简单的总结,这样才能取长补短,在短时间内取得较大的进步。
  
  在教学实施的过程中,第一: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进行教学,使课堂教学丰富多彩;第二:能够积极主动的和学生交流,讲练结合,做到了师生很好的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兴趣浓厚;第三:表现的比较自信大方,语言组织较为合理,声音及表情有感染力,当然有诸多优点的同时还是有一些不足。第一:走上讲台后,就马上放下教案,没有和同学进行一个眼神交流,手没有找到一个固定的地方放下来。第二:在教学过程中,总站在讲台上,第三:语速太快,下面学生没有时间消化与吸收。
  
  为人师表,教师对学生有着极大的影响。在发现问题后,就要及时反思,采取措施来使课堂效率达到高效的效果。只有拥有了效率,学生成绩才会有飞速的提高。所以,我希望可以把以下几点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啊;第一:上课铃响后要抬头挺胸,面带微笑,进入教室后要环视一下课堂,和同学们有个眼神交流。第二:走上讲台后,轻轻放下教案,两手固定在讲桌的某一位置,切勿随意晃动。第三:上课前,要进行适当的导入,做好做好上节课与本节课的链接。说话要有逻辑性,对自己所教授的内容要熟记于心。第四:授课过程中要自信大方,要善于运用肢体语言,边说边板书,写板书不要背对学生,要给学生以侧面,说话要慢条斯理,语速很重要,在教授新知识的时候要注意灵活运用刺激与反映的链接,一个新词至少要带领学生读3遍,上课时要有逻辑性与层次性,要有一个线索贯穿整个课堂,最好是脱稿,把自己要讲的内容熟记于心,脱口而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