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演讲稿

点击次数:2093|时间:2010-06-21 17:40|来源:新浪博客

“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胡锦涛总书记对公安消防队伍提出了“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三句话,对我们这些出没在水灾、火灾第一线的消防官兵来说,是三句足够让我学习一辈子的话。在我的脑海中,我时刻闪烁着锦涛总书记的三句话,正是有了这三句话,让我感到了作为一名消防官兵,应该时刻以这三句话作为军人的光荣使命,履行军人的神圣职责。

什么是忠诚可靠?按我的理解就是要听党的话,服从部队首长的指示,坚决执行上级的命令。

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对我们这些消防战士来说,就是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消防战士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消防战士的身影,火灾就是命令,群众的困难就是命令,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为百姓安危奋不顾身,为人民安危随时牺牲,这就是我和我的战友们为祖国和人民谱写着忠诚所应该作出的牺牲。

这让我想起了2009年我们建德的“8.13” 暴雨,暴雨虽然带给建德人民以伤痛,然而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抗击、一曲战天斗地的壮歌,还在建德大地传颂。“乾潭镇后山村基干坞自然村21名村民被洪水围困急需救援” ,灾情就是命令,正是有了我们14名消防官兵的坚强与努力,21名村民才安然无恙地被一个个救起。

今年的6月18日凌晨起至8时,我们建德西南部寿昌江流域遭遇了十年一遇的特大洪水。6月18日上午7时10分,我们消防官兵又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大同镇富楼自然村17位村民因暴雨被洪水围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我们立即出动了2辆消防车和14名官兵,带齐水上救援装备赶赴现场进行施救。一个半小时的生命接力,我们与大同镇组成的救援队一道,紧急转移了17位被困村民。

水灾,我们要救;火灾,更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火灾的次数与频率,远远超过了水灾。一旦有了指令,我们会快速地执行,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组织抢险与救灾。

什么是服务人民?按我的理解就是毛主席所讲的为人民服务。毛主席在张思德同志的追悼会上说:“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张思德是一名军人,我们消防官兵也同样是一名军人,我们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是相同的。在洪水面前为人民服务,在火灾面前为人民服务,在群众困难面前为人民服务,我们就是人民的儿子。

什么是竭诚奉献?按我的理解就是每次接到命令的时候,要冲到最前面,恪守军人的天职。

导弹司令杨业功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拼命工作,即使在病重期间仍然牵挂部队建设,直到生命最后一息,他以实际行动为“竭诚奉献”作了一个最好的注脚,使我理解了什么才是竭诚奉献。

为人民的利益竭诚奉献,是军队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奉献更是军人的本色。军人的职业是以无私、忘我、牺牲为基本特征的。军人的事业是在奉献中成就的,军人的价值是在奉献中实现的,军人的光荣是在奉献中赢得的。“一人辛苦万人甜,一家不圆万家圆”。没有军人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和平与安全,就没有人民的幸福与安宁,就没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良好环境。军人在每个时代都被称为“最可爱的人”,说到底就是因为他们以奉献为本,以奉献为乐。

我们作为消防官兵,所要奉行的,就是这种竭诚奉献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奉献自己的热血,奉献自己所有的一切,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是人民的儿子,我们要做好人民的儿子,就一定要以满腔的热情去为人民作出奉献,去干好本职工作,去赴汤蹈火,去做应该做的一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