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演讲稿《学习焦裕禄 争当好干部》

点击次数:207|时间:2014-05-18 00:53

 学习焦裕禄  争当好干部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习焦裕禄,争当好干部》。
 
 五十多年前,焦裕禄来到河南兰考,带领群众战风沙、清内涝、斗盐碱,呕心沥血以致积劳成疾,以身殉职,为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五十年后的今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习总书记亲临兰考,振臂一呼,学习焦裕禄,再掀新热潮。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学习焦裕禄?我认为,首先,要找准闪光点,才能学到榜样的精髓,切实彰显学习的实质;其次,要找准切入点,才能落实到行动中,真正取得学习的实效。
 
 焦裕禄身上的闪光点很多很多,概括起来,以下五个方面值得所有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学习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为县委书记,焦裕禄不当甩手干部,事事亲力亲为、身体力行,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同干部、群众一起出力流汗,永远走在除“三害”斗争的最前列。
 
 学习他不怕困难,艰苦奋斗。面对贫穷恶劣的自然环境,焦裕禄没有丧失信心,而是带头在风里、雨里、沙窝里、激流里奋勇拼搏,不向困难低头,为改变当地落后面貌尽心竭力。
 
学习他关心群众,依靠群众。焦裕禄经常住草庵,蹲牛棚,跟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农户,了解情况,关心疾苦,宣传政策,统一思想,积聚力量,依靠群众抗灾自救。
 
 学习他生活节俭,不搞特殊。他长期有病,家里人口又多,生活比较困难,可是他坚决拒绝给他救济。还亲自起草《干部十不准》,带头保持本色,不搞特殊化。
 
 学习他带病工作,鞠躬尽瘁。焦裕禄身患肝病,长期身体不好,但是,为履行自身职责、完成神圣使命,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也没有把病魔放在心上。
 
 对照先进典型,倍感自身不足。但是,学习焦裕禄,关键在于学习他的闪光点,并将其内化、升华,落实于自己工作的一言一行。作为一名值班站长,我一定会在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努力:
 
一要站好服务窗口,提升服务水平。车站是重要的服务窗口,做好一流服务是人民群众的基本要求。所以,必须千方百计练内功、强素质,继承优良传统,谋求开拓创新,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打造百姓出行的最佳服务窗口。
 
 二要绷紧安全之弦,确保平安稳定。 “安全工作无小事”,车站是人流集中场所,存在诸多危险因素。车站作为特殊行业,做好安全工作更是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欢乐,所以我们应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员工负责,为司乘负责,为旅客负责,为国家社会负责。必须时刻保持警惕,牢牢把握安全钥匙,及时清除安全隐患,把一切可能的危机消除于萌芽中,让人民群众高高兴来、平平安安走,着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三要带头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形象。作为干部,必须永远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淡薄名利得失,保持革命本色,唯求工作高质高效,彰显党员干部正能量,在职工中模范带头,全心全意谋事,扎扎实实出力,为公司又快又好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好公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