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帮环保奶奶圆梦”演讲稿

点击次数:68|时间:2014-05-28 01:49|来源:新浪博客

 “帮环保奶奶圆梦”演讲稿

一(4)班   张琪琪

同学们好,我是一(4)班的张琪琪,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帮环保奶奶圆梦”。

在浙江省安吉县有一位袁奶奶,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背着布袋子,手拿一把火钳,看见地上有垃圾就捡,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这位老奶奶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我告诉大家:有一年,袁奶奶去外地旅游,看到那里的街道干干净净,当地人说他们非常注重环保。回来后,袁奶奶产生了一个想法,那就是:我也要让自己的家乡变得更美好。于是,袁奶奶开始了环保行动——在大街上义务捡垃圾。

从这以后,不论刮风下雨,她每天都要步行10几里路,每张废纸、每个烟头、每块果皮,只要看到地上有垃圾,她都要捡起来。几年来,袁奶奶走了一万多公里路,穿破了几十双鞋,却把拾废品卖的钱都捐给了慈善总会,自己一分也不留,,袁奶奶不小心踩到一块香蕉皮,摔伤了右手,可受了伤的袁奶奶仍坚持捡垃圾。

袁奶奶她对别人说:“我有吃有喝,钱多了也没用……”

有一次每天捡完垃圾后,利用休息时间折了很多小纸盒带在身上,送给在公共场合吃瓜果的人,告诉大家要共同环保。老奶奶的精神感动了大家,大家称她为“环保卫士”。      

袁奶奶说:“我70多岁了,有一个美丽的梦想,我想卖报纸,用卖报纸的收入帮助更多的人。”于是,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袁奶奶开了个“爱心义卖摊”,义卖的钱都做了慈善。她的行动感动了很多人,小朋友们都叫她“环保奶奶”。  

同学们,听了环保奶奶的故事,我们从中受到什么启发呢?为了家乡,为了祖国,为了中华民族的梦想,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