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我的演讲稿——《节约每一滴水》

点击次数:136|时间:2014-05-28 23:27

 节约每一滴水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节约每一滴水”。
 
节约用水,是我们所有人最熟悉的一个口号,世界各地都在提倡着。但是仍有很多人不把节约用水放在心上,认为水是廉价的,还有很多很多,所以不需要去节约。
 
    可是,水,真的廉价吗?节约用水真的不重要吗?全世界的水百分之九十三是咸水,不能喝。淡水只占有百分之七,而能喝的水只有百分之零点八。全世界五十亿人口,就靠饮用这只占百分之零点八的淡水,由此可见,水是多么的稀少啊!在水如此稀少的情况下,我们难道还能不去珍惜吗?
 
    水是生命之源,一切生物都需要水分才能存活。鱼没有水不能生活、动物和人类没有水就会渴死、植物没有水分就会枯死。倘若我们所生活的地球没有了水,那所有的生机都不复存在了,所有人类都将灭绝。
 
所以,我提倡大家行动起来,真正的去节约每一滴水,不然待世界上正真缺水时,我们反省之时,现实已经改变不了了。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