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中学安全教育演讲稿

点击次数:78|时间:2014-06-29 23:23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建设平安校园,与文明同行”。

   关注安全就是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就是关注家庭的幸福、学校的发展、社会的和谐。在这个世界上,每个生命都是惟一的。我们希望每一个人都欢声笑语常在,我们希望每一个家庭都幸福美满。而安全就像是一根七彩的丝线,她把我们每一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我们知道,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而安全就在于防患于未然。

   校园安全,涉及到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方面,包括交通安全、食物安全、消防安全、防水安全、活动安全等等。我们不但要有安全意识,更要有防范意识和防范措施。同学们,请注意学习自我保护的方法,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有安全意识,提高面对危险的逃生技能,在公共场所注意遵守秩序。在上学、放学的路上,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课间要注意文明休息,不允许追打吵闹,要开展文明游戏,确保我们能够度过一个又一个轻松而又安全的课间。不要乱动教室、宿舍的电源插座和电器设备。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要做好准备活动,要注意与他人友好合作,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要注意饮食安全,不购买街边小摊上的不洁食物,防止食物中毒。与同学发生矛盾时,一定要冷静、理智,切忌冲动。

   老师们、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一次碰撞、一次摔跤都可能给脆弱的生命造成难以想象的危害,所以要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要遵守最起码的规则和秩序。请记住: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生命无价,要珍爱生命。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让我们携起手来,与文明同行,共同营造安全环境,建设平安校园,为彼此的生命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让学校成为我们安全的港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