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我爱我的学校征文演讲稿

点击次数:4079|时间:2010-07-29 11:50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xxx,是xx中学的教师。首先非常感谢中心中学领导给我们提供了这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让我有机会向大家叙说我对xx中学的深切热爱。在xx中学工作有10个年头了,我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都是在这里度过的,学校带给了我太多的激情与欢乐。每当提起我的学校,我的心里就升腾起一股柔情,同时也涌动着一腔豪情,我的情和爱早已深深地扎根于这片育人的圣土之中。所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我爱我的学校》。

  我爱学校美丽幽雅的环境。一进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排法国梧桐,像两列斗志昂扬的战士在为师生们站岗放哨。每当夏天来临的时候,法桐浓密的叶子犹如巨大的伞盖为师生遮阳挡雨;到了冬天,那茁壮的虬枝则像条条巨龙引领着同学们向知识的天空遨游。再看东区主干道,一棵棵银杏树恰似风华正茂的同学们理想远大,直插云霄。最让人沉醉的还是那棵芙蓉树,当春风又绿大地的时候,团团粉红色的花朵散发出阵阵芬芳,香甜浓郁,沁人心脾,令师生仿佛置身于美妙的仙境,流连忘返。院子中心的花坛一到春天,花儿盛开,姹紫嫣红,引得蝴蝶翩翩起舞,蜜蜂忙碌采蜜。花坛中的高树与灌木高低错落,俯仰生姿。教学区,房屋红瓦白墙,整齐美观。好一派迷人景象,不禁让人感叹校领导对校园规划的远见卓识。师生们在这优美的环境里工作学习,真是幸福极了。这么好的校园怎能让我不爱她!

  作为一名教师,我也非常爱学校可爱的学生们。我爱他们早读时朗朗的书声,抑扬顿挫,激情四溢,充分显示出对学习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追求;我爱他们课堂上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和埋头学习的身影;我爱他们课间活泼的笑声和同学间亲密的友情;我爱他们在运动场上矫健的步伐和飒爽的英姿;我也爱他们学业上的成功和为学校争得的荣誉:中考,市运动会,年年名列全市前列;奥林匹克竞赛,多次获得国家大奖。这一切的一切,都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同学是优秀的,是值得学校与老师信赖和骄傲的。每当看到他们,我就感觉到无比的快乐与幸福。这么好的学生怎能让我不热爱!

  我更爱xx中学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积极奋进的教职工。广大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他们淡薄明志,甘为人梯,严谨治学,无私奉献,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学生,默默地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在工作上,他们是我的师傅,在生活上,他们是我的益友。从一个刚参加工作的懵懂青年到现在有着10年教龄的教师,我的成长离不开同事的呵护与帮助。最让我难忘的是2006年,因为学校缺少英语教师,我服从学校安排,由语文学科该教英语学科。从学校毕业已经10年了,把英语从头拾起,困难是可想而知的,正当我畏难发愁的时候,英语组的教师们主动担当起培养我的重任。他们还把自己多年的经验体会毫无保留地全部传授给我,让我在提高教学能力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他们博大的胸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李白的诗中写道“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我要说“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同事送我情”。在我们学校,同事之间互帮互助、共同发展早已成为优良的传统,老中青传帮带这个主旋律一直在演绎,这也正是我们学校年年取得辉煌成果的主要原因。我深深地热爱着我的同事们。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我爱我的学校,我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我爱学校的和谐发展,奋发有为。我为自己能在xx中学这个优秀的集体工作而骄傲和自豪!我更愿意为xx中学的进一步赶超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我爱xx中学!

  “年年岁岁春光好,照中春色胜往年。”最后,我衷心祝愿我热爱的xx中学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也祝愿全镇所有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