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爱我家乡演讲稿-唱响两个为了

点击次数:1479|时间:2010-07-29 12:05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李卫华,是赞皇镇南关村人,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家乡唱响‘两个为了’,建家乡奉献火红青春”。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亮未来,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是我们龟城青年人的神圣使命。省委确定“建设沿海经济发展强省”,市委确定了建设“繁荣、文明和谐新石家庄”的新目标,特别是县委“为了赞皇人民更幸福,为了赞皇明天更美好”的号召,是为我们吹响的冲锋号角。爱家乡、唱响“两个为了”,建家乡、奉献火红青春这个坚定信念在我们脑海中回荡。

  我爱家乡,家乡以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而闻名,早在新时器时代这里就有人类生息繁衍,隋朝时始设县邑,是全国首批“千年古县”,是“五相故里”,千百年来家乡悠久的历史孕育了灿烂的文化,许多历史名人留下赞美家乡的翰墨。

  我爱家乡,家乡以丰富的文化自然遗产而名扬全国,有历史悠久的“万坡遗址”,有世界最大的天然回音壁,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万丈红堎嶂石岩”等众多名胜古迹,五马山、石柱山、棋盘山风景区镶嵌在槐河西岸。

  我爱家乡,家乡是革命老区。邓小平、刘伯承、秦基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战斗在家乡的山山水水,“冀西十三县,赞皇是模范”,家乡人民为新中国的解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我爱家乡,这里物阜民丰,苍苍茫茫的太行山造就了丰富的矿藏,连绵起伏的片麻岩山丘为我们孕育了名扬天下的赞皇金丝大枣。

  勤劳纯朴的家乡人民创造着亘古未有的现代文明,家乡正在日新月异,我们热爱美好的家乡,更要为建设家乡增砖添瓦奋斗不息。不管是馨苑小区建设、赞中异地搬迁、县城供水的东水西调、东高工业区、赵赞公路拓宽、高砂公司扩建、县城东扩等全县重点工程,还是胡家庄矿区矿山整治等急、难、险、重任务,都留下我们忙碌的身影。

  “为了赞皇人民更幸福,为了赞皇明天更美好”,是多么动人的弦律,是多么伟大的号召,作为青年的我们,在人生最美好的季节,我们意气风发、敢为人先、斗志昂扬。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青年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所在,心中无不闪烁着梦想,那么现在就是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时候。平凡的岗位,需要我们付出,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付出,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我们大家一起付出。我们的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因为我们的奉献变得充实、久远。工作着是美丽的,凭着岁月赐于我们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赞皇县的建设中去,让我们悄悄的奉献,因为有团火正在这里燃烧!

  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携起手乘风破浪、与时俱进,奉献青春,建设家乡,赞皇人民一定会更幸福,赞皇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