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坚守信仰,成就人生--在党校青干班演讲比赛中的演讲搞

点击次数:197|时间:2010-07-29 12:12

各位领导、评委、老师、同学: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坚守信仰,成就人生》。莎士比亚曾说过:对自己忠实,才不会对别人欺诈。是啊,诚信的人首先是对自己忠实,一诺千金,决不放弃,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人的一生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只是短短的一瞬,但只有信仰坚定、执着追求的人才能让有限的生命发出无限的光芒,成就辉煌的人生。

  诸位,大家能从容地走到今天,能学有所获、业有所成,是不是因为心中一直有一份信念在支撑着你呢?我想答案应该是肯定的。我们的信念是源自多年前我们立下的志向,青年时远大的抱负,党旗下庄严的宣誓。从那个时候起,我们心头就有明确的方向、前进的动力、一往无前的勇气!如果,你对自己立下的志向、许下的诺言都可以轻言放弃,那还何谈信仰与诚信呢?连对自己都不讲诚信的人,那还叫他人怎么相信你?

  因此,我要大声说,坚守信仰就是最大的诚信,坚定的共产党人都是最讲诚信的人!为了心中的信仰,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新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雷锋因为坚守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他年轻的生命才永远壮美;孔繁森牢记自己的使命,他的身躯化作雪域高原的丰碑;焦裕录、任长霞、袁隆平……还有我他尊敬的李世宏书记,他们都是信仰坚定、最讲诚信的人,矢志不渝,一心为民、精忠报国、真诚为党。他们因此成就了事业,成就了人生,赢得了人民的称颂,百姓的口碑。

  当然,我们也曾看到了多少人忘记了自己当初的誓言,腐败变质,遭世人唾骂,为党纪国法所不容。王宝森、胡长清、陈良宇之流,在金钱美色面前,就轻易地背弃誓言,他们是最伪善、最不讲诚信的人!

  对照他们,让我们静下心来想想自己吧。朋友,你可曾记得当年立下的志向和抱负呢?可曾记得当初在党旗下高呼的誓词呢?在过往的岁月,是否有过背离誓言的行为呢,是否有过信仰动摇的时候呢?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坚守信仰、讲诚信的人吗?让我们在心底里告诫自己吧,永记誓言,坚守信仰,无论何时,决不背叛。

  我是一个普通的教师,站上讲台已二十二年,在小学、中学、教师进修学校教过书,搞过教育管理。虽然我只是中师毕业,起点比较低,但我一刻也未曾放松过学习与工作,事事尽心尽力,不敢有半点懈怠。因为我时刻未曾忘记我当初终身从教的教育理想,也未曾忘记党的教诲和入党时的誓言。这20多年来,我通过自学考试获得了专科、本科学历,培养过近两千学生,在教育刊物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参与研究课题也获得过国家级的奖励。不过,我觉得我做得还不够好,离我的理想与党的要求还有很大的距离,但我坚信,只要我坚定信仰继续走下去,一定会有个无悔的人生。

  朋友们,漫漫人生路,崎岖坎坷多,诚信志不移,生命当如歌!让我们永远记住自己的理想,坚守我们的信仰,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党忠诚的诚信之人吧!这样,再大的风雨也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再平凡的人生也会壮美无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