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可爱的中国演讲稿

点击次数:105|时间:2010-07-29 12:12

  我们是来自【】乡镇的【】号家庭,我是{】,这是{}。我女儿是个歌迷影迷,把成龙当成了偶像,特喜欢【国家】这首歌,于是我说去读一读《可爱的中国》吧。你会有体会和感受的。我是一个球迷,每当体育场升起五星红旗,奏起{《义勇军进行曲》时,便会热泪盈眶,女儿说爸爸:你也读一读《可爱的中国》吧,让我们共同感受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吧!

  我是一个70后,今天又重读这本书,有一种别有的感觉,我要去探索,去发现,去感悟,去总结。《可爱的中国》是红军领导人方志敏北上抗日被捕后,在狱中写下的一部革命史诗。当时的中国,贫穷,灾荒,饥饿,瘟疫,迷信,愚昧,而日本帝国主义又把铁蹄踏向了中国,又来蹂躏我们的祖国,整个民族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方志敏狱中用满腔的热血,用无私的对人民的爱来激发人们,团结起来,保卫祖国!他是在用双手,用笔杆,用心,用血来唤醒民众,唤醒同胞: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的长城!国人应振臂高呼: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让中国这头雄狮醒过来吧!

  我读懂了,方志敏用血肉,用血雨腥风展示了内战的残酷;用清贫写出了共产党员的两袖清风一身正气的形象。靠什么?靠的是信仰。信仰之所以被称为信仰,是自主选择的才成了信仰;信仰之所以被称为信仰,因为是无私的,虔诚的,全心全意的,而最突出的就是一个字“傻”。而只有真正的共产党员才能做到。才能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豪迈;才有:“天不怕地不怕,把牢底坐穿”的坚贞不屈;才有:“不从狗洞子里爬出”的坚韧意志;才有:“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英雄气概。我明白了信仰是支撑那个年代革命者的磐石,他们用鲜血,用身躯,用精神,用生命去捍卫自己的信仰,给中国带来了希望,迎来了曙光!我们这一代生活在改革开放中,和谐发展成了社会的主题,不也需要这种信仰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实践科学发展观,我们也要有这种信仰。它是民族的,是絙古不变的民魂,让方志敏笔下的中国更加可爱,更加强大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