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刘古塘小学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工作自查报告

点击次数:1520|时间:2009-11-16 20:50|来源:新浪博客

刘古塘小学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工作自查报告

 

健康的体魄是青少年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基本前提,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我校本着“学生健康第一”的理念,全面推进“亿万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积极响应和落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和“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精神,认真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大力宏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广“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提高身体素质,磨练坚强性格,培养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现在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提高认识。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阳光体育运动,并将其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进行,常抓不懈,处处落实,将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和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联系起来。为了落实到位,学校成立了阳光体育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应建春

组员:张传东   郭国平    陈晶晶

从而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活动有序、安全地开展。为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教师会上不定期进行了宣传、布置。同时组织学生进行板报和广播宣传,使同学们的运动兴趣,集体感等充分被激发,也激活了学生健康第一的理念。

二、落实举措,加强监管。

1、我校按照上级的文件精神,开足体育课,保证课时,严禁教师挤占、挪用体育课,保障学生参加科学的体育锻炼;

2、用好大课间,在10:00----10:40各年级分层次地开展各种主体活动,如本学期,一二年级开展少儿体操活动,三四年级开展跳绳、跑步活动,五六年级开展篮球、乒乓球活动。每项活动要求全体教师参与,分管教师做好记载。

3、落实“两操”,我校充分利用课间操和眼保健操的契机,增强学生体育锻炼和保护视力的意识,让学生科学用眼,劳逸结合。  

三、精心安排,内容丰富。

为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落实阳光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活跃校园气氛,结合学校资源向社区开放,学校开放了校园各种教育阵地。

1、每位同学按照“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成长理念,积极参加各类体育健身活动。

2、开展一系列的体育竞赛活动。乒乓球比赛、篮球对抗赛、拔河比赛及体操比赛等团体对抗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团体精神和集体主义荣誉感,同时也锻炼了学生各项身体素质,让学生明白团体力量和健康都不容忽视。本月初,我校分年级班级进行“跳、踢、跑”活动。按照事前的计划,各个班级的学生在班主任带领下进行了各种各样的精彩活动。活动期间,学生跳绳踢毽充满精神,趣味往返跑活动精彩纷呈,活泼身影跳跃奔腾生命的活力昭然于眼前。

3、学校还提倡学生与家长、同学、邻居、朋友一起参加小型体育锻炼活动、趣味游戏活动,增强天天锻炼意识,养成运动好习惯。

由于活动的安排比较周详,落实的较好,使得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阳光体育锻炼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体育锻炼欲望,并为师生之间提供了更好的沟通交流的机会,巩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从而使广大师生深深地体会到“拥有健康才能拥有明天、热爱锻炼就是热爱生命”,进一步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为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我校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地走出教室,走向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展现自己的活力。今后,我校在阳光体育运动将进一步细化工作环节,充分发挥学生各自的特长,培养了团体协作意识。让学生们认识健康,追求健康,有了健康的身体,感受到了生活的快乐形成全校学生参与的体育锻炼良好风气,达到了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目的,有力地促进我校体育工作。

 

武汉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刘古塘小学

2008年10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