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第三批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自查报告

点击次数:710|时间:2009-11-06 17:37|来源:新浪博客

第三批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自查报告

罗砚平

通过第三批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本人认真、深刻的反思和听取别人的批评意见,认真查找了践行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主观原因,汇报如下:

    一、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情况及体会

    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我通过单位组织的集体学习和分散学习,撰写了心得体会、案例分析、思想讨论提纲及一万多这字的读书笔记,深刻的认识到这次在全党开展的教育活动,是党的十六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在新的历史时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我经过学习、反思,进一步武装了头脑,更新了观念,振奋了精神,政治素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二、个人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

1、对学习的重视程度不够。

学习内容不够全面,对政治理论、方针政策等内容钻研的不精、不透,有时还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现状。

2、工作中力求做到尽职尽责,却缺乏敢拼敢干的朝气。

我常常这样总结我自己:适合做一份兢兢业业的业务工作,做不来开创性的工作。说这种话时的心情只是出于对自己的一种小范围上的总结而已。通过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我知道,这是一种安于现状、不求进步的心理,对工作能做到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却缺少一种敢拼敢干的朝气,不能从尽善尽美、时时处处争一流的标准上去把握。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开展这次科学发展观活动对我来讲,是一次重要的审视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机会,是让自己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压力感,增加荣誉感、自豪感,提高发挥党员先进性的自觉性、保持先进性的持续性的一次重要机遇。因此,我决心改正不足,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为了更好的适应教育教学工作,我会全面系统学理论,既要学习与教育有关的知识,又要把有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深学透,及时掌握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二)从自身做起,切实保障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注意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时时处处把自己的表现与“五查五看”标准进行对照,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照好“镜子”,把好“尺子”,找准差距;工作上牢固树立争一流的思想,对个人要求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让师生满意,让上级领导放心。

   (三)在工作方面要以大局为重,树立全局意识。

    在完成领导交办任务的同时,也要去帮助同事及时的完成任务,并及时的去自觉的接受领导未传达出去的新任务,使工作效率得到提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落实科学发展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