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道观小学安全隐患排查“百日行动”自查报告

点击次数:1029|时间:2010-04-14 15:39

道观小学安全隐患排查“百日行动”自查报告

上级领导:

根据鄂政办电[2008]91号,武政办电[2008]5号和武政办电[2008]83号文件精神及《新洲区教育系统安全隐患排查“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们组织力量对学校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了认真的排查,现将排查情况作出报告。

一、自查情况。

根据《“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们自查时重点排查了学校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校舍安全和学生溺水防范、传染性疾病防治、自然灾害事故应对防范、集体活动安全防范等8各方面,突出了重点时段和部位,对上述8各方面逐一排查治理,建立工作台帐。通过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保证了消防、饮食卫生、交通、校舍等方面基本排除了安全隐患,对于学生溺水、传染性疾病、自然灾害事故、集体活动等方面的防治与防范工作,健全了工作制度,建立了预案,加强了紧急疏散和自救演练,提高了应对的能力,加大了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和完善了薄弱环节。

二、具体做法。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2008年是举世瞩目的奥运年,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为确保奥运会期间学校平安稳定,我们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国务院、省、市、区一系列的文件精神,学习了教师职业道德,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和增强自身责任感、紧迫感。从最坏处着眼,从最复杂处考虑,从最细微处入手,紧密结合实际,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进取意识,做到与时俱进、有令必行、排查整改、克难攻坚。

2、建立机构,落实责任。为确保学校安全隐患排查“百日行动”工作落实得扎实有效,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道观小学安全隐患排查“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该小组由分管领导、后勤人员、各班主任组成,具体负责对学校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的排查政治工作的落实,明确了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负责人的责任制度,建立了工作制度,以保证该项工作开展得扎实、有序、规范、有效。

3、多头联动,强化管理。学校安全工作牵涉面广,靠学校单方面的努力是难以做到的,我们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家长认识到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重要性,一方面针对排查整治的重点和范围,争取所涉及部门的配合与支持,召开了管理处关工委、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联席会议,争取他们的大力支持,通过合作,集中整治,确保学校安全责任事故为零目标。

三、存在的问题。

经过排查,我们发现学校门前是一条交通要道,尤其是拖运石料的车辆过往频繁,尽管我们对学生进行了道路安全教育,但这些过往车辆大都无牌无证,甚至已报废,车况差,超载严重,危机学生安全,请有关公安、交管部门协助整治。

道观小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