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自查报告

点击次数:528|时间:2010-08-04 22:28|来源:新浪博客

“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自查报告

 

根据涵委保办〔2010〕2号文件通知要求,我单位对 “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心组织,加强领导

成立了由工会主席为组长,副主席陈丽琴为副组长,办公室负责人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实施,形成了上下联动、责任到人的分工作协作机制,保证了“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制定了“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并能在实行中有计划、有步骤地认真组织实施。“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1次会议。定期研究、检查落实“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依法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

二、强化学习教育,增强法制观念

我单位通过各种教育形式,普及保密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领导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观念。首先组织人员认真学习《保密法》和《保密法实施办法》,加强日常学习;我单位组织订阅《保密工作》杂志,并在干部职工中加强传阅,充分发挥《保密杂志》的宣传作用;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文件精神,转发文件要求各部室认真组织学习,增强保密意识。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并能够把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去,提高了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完善体制机制,促进依法行政

在“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中,我单位结合工会工作实际,认真履行本单位法制宣传教育责任,建立健全保密工作相关制度和保密法制宣传教育长效工作机制;建立了执法责任制、错案追究、重大事项依法决策及民主决策制度,内部管理制度日臻完善。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虽然我单位对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集中学习和培训,但是保密法制宣传的力度还不够大、范围还不够宽,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在系统学习和深入理解上还有所欠缺。今后,要继续坚持深入学习和实践各种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全体干部职工遵守、执行保密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使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更好地为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促进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