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深化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查找问题阶段自查报告

点击次数:3103|时间:2010-08-18 21:55

  马峡初中深化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查找问题情况报告

  按照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深化干部作风整顿活动要求,根据华教行发[2010]124号文件精神,我校全面布署,及时安排,按时启动深化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制定了扎实细致的《深化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主要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学校所有中层管理人员为组员的深化干部作风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实施深化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正常开展。

 深化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查找问题阶段自查报告

我校按照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直奔主题,在对去年集中整顿问题整改情况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征求到的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同时,采取自己查、领导点、群众评的办法,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公开投诉电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剖析,找准问题,弄明原因,为整改下一阶段的整改落实奠定基础,现将查找问题情况梳理归纳如下:

一、部分教师工作创新实践不到位。

主要表现在:学校为了切实搞好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和班级管理工作,提高课改效果和班级教育效率,根据学校实际,制定课堂教学改革和班级管理改革系列措施和要求,但部分教师和班主任只是按部就班的开展工作,自主创新不够,探索实践不到位,有些人甚至不能及时跟进,学校规定的任务都不能及时完成。

二、部分教师实施课改力度不大。

主要表现在:班子抓课改还抓的不细不实,有畏难心理,在课改上不能深入细致的指导,导致课改不细,效果不佳;一部分教师对课改理论学习不够,理解掌握肤浅,课改的力度和决心还不够大,在课改上有走一步算一步的思想;各科各种课型如何实施课改还没有详细的指导意见,各科各种课型实施洋思经验也没有详细的模式,课改在形式上只是大套套、大框架,还没有根据每个教师的特点进行指导,还没有成套细致的模式,直接影响课改的效果;随着课改工作的逐步推进,我们发现课改整体模仿多,自主创新少,在课改工作的深入、精细上还做得不够;学科间发展不均衡,教学成绩不稳;各学科没有形成适合各种课型的课改模式,个别老师课改决心不大,不能长期坚持,对“三清”学习任务方式落实不力。

三、学校整体教育教学质量不高。

我校近三年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初中毕业考试合格率由2007年的39.3%上升到2010年的75.6%。虽然学校的综合成绩和名次不断提高,但名优学生数量不多,语文学科还未进入全县前三名,八年级地理教学成绩还不高,各级各类竞赛获奖学生人数少,这些问题都制约着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不到位。

主要表现在:学校领导班子对校园文化建设重视不够;没有制定《校园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校园宣传标语更新不及时,学校体育场地少,特别是篮球场地只有一处,活动器材缺乏,品种单一,不能满足广大师生的活动需求;校园文艺节目演出次数少,校园广播形式单一,次数偏少,校园文化氛围不够浓厚。

五、学生公寓楼建设工程进度缓慢。

主要表现在:学校班子成员对学生公寓楼建设工作认识不深入,重视程度不够,安排不周密,监督不到位,向教育局项目办管理人员请示汇报次数少;学校委派的负责工程管理的教师由于放假,对工程监管有所放松,去工地检查次数减少,从而导致学生公寓楼项目工程建设进度缓慢;对影响工程质量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主要阶段监督不到位,检查不细致,对工程质量把关不严。

六、学校办学行为不够规范。

主要表现在:受教学质量评价机制的影响,学校在语、数、英、理、化等主课的开设上充足了课时,占用了大量时间,主要关注了五科合格率和五科优秀率,关注了高中升学率,而没有关注到学生的长远发展等问题;没有按新课程标准开足开齐课程,实验教学不规范,物理、化学、生物没有开出实验课;课时计划和教学内容随意性大,重视考试科目的教育教学,忽视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等课程。语文、英语的学生书写极不规范,仍抓的不到位,英语没有听力课等问题还没有解决。

以上问题,全部是本次深化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中通过多种途径查找而出,并作为整改落实阶段的整改依据,现上报县教育局深化干部作风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请审查批示。

马峡初中

二〇一〇年八月十五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