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灵山县旧州镇青松小学常规管理工作自查报告

点击次数:1545|时间:2010-08-31 13:58

灵山县旧州镇青松小学常规管理工作自查报告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常规管理工作,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义务教育学校常规管理达标县(市、区)评估工作的通知》(桂教基教[2009]42号)的文件精神,我校于2009年6月组织实施“常规管理年”活动,活动中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义务教育学校常规管理规定》大力加强学校各项常规工作的管理,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经学校常规管理评估小组于2009年11月24日进行自查自评,认为我校常规管理各项工作基本达到了自治区的标准。现将我校开展自查自评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实施“学校常规管理年”取得的主要成效

我校在执行行政管理方面各种规章制度比较完善,学校各层次管理人员分工比较明确,职责分明,按上级要求组织教育教学工作,认真执行工作例会制度和教育工作制度,管理资料档案到位。教职工的岗位目标责任及教职工的考勤制度较好。学生管理方面健全学生学籍管理制度,学生名册和学生考勤记录做得较齐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各项工作做得较细,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和课程标准,按时间表,课程表准时开学上课,做好检查教师备课本、学生作业及批改情况的记录。按计划开展教研活动及做有相关的记录,制订奖惩方案并有落实的记录,家访制度和家访记录做好较完善。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活动,并附有图片照片专版,,按规定做好课间操及眼保健操。安全管理方面健全安全工作机构和工作制度,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的形式多样,训练学生的应急演练都有相关记录,设有事故报告记录和突发事情的流程图,学校对学生提供安全卫生饮用水,定时对学生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校园管理方面校园规划布局合理,校门、校牌、旗杆、宣传墙等设施较齐全,校园花草树木绿化得当,室会布置统一规范,摆设整齐,校园轶序良好。财务及资产管理方面按政府采购法的规定,先申报,批准后才采购,做好学校预算方案和年终经费开支结算清单及决算报告,建立财产登记制度,学校设备设施管理到位,财物相符。这是我们在实施“学校常规管理年”所取得的主要成绩。


二、学校常规管理工作尚存在的主要问题

1、在行政管理方面校务公开的材料不足,无教师代表对学校经费收支情况等校务进行审核记录,无校长信箱或邮箱。

2、在教职工管理方面,教师业务档案不齐,档案材料不完善。

3、在学生管理方面,考勤记录有些内容过于简可信度不高。

4、教育教学管理方面,领导和教师的听课记录达不到要求,家庭教育讲座资料不规范,家长接待日制度不实且无接待记录,没有聘请校外教育辅导员。

5、安全卫生管理方面,学校未设有门卫值班制度和巡逻制度,消防设备设施较差。

6、校园管理方面,校会,功能室达不到要求,教室、办公室采光照明度不达标,通风不好。

7、财务和资产管理方面,设施、设备使用率低,未能很好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

这是我校在常规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校常规管理工作是常规性,长期性的一项工作,经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自己与自己比,我校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与先进的乡镇、先进的学校比,我们还存在差距。我们要进一步发扬成绩,想方设法解决存在的问题,建立学校常规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坚持长抓不懈,保持良好的管理水平,使学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真正把学校办成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满意的学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