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绿萝路小学教师自查自纠报告

点击次数:3527|时间:2010-12-12 15:45

为了提高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推进素质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校根据区教育局行评办《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区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我校组织教师进行了认真的自查自纠,并对我校教师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归纳整理,报告如下:

一、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1、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教育规律,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2、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我校教师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以良好的师德形象,各自独特的教育教学方法,在师生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3、服从领导安排,踏踏实实做好自己份内的事,责任感强。

存在的问题:

教育理论学习不够透彻,理论修养不够,只停留在表象上,没有从实质上深入研究。

二、师德师风

1、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以身作则,言行一致。

2、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3、尊重家长,服务家长。在工作中,与家长沟通,认真听取家长意见和建议,取得支持和配合,不指责、责备家长。

存在的问题:

1、对于学生的关爱不够。特别是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不够耐心,没有持之以恒的帮助这些学生。

2、与家长沟通的主动性还不够。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误解。

三、工作作风

1、教师一般都能欣然接受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不推诿,并都能按时完成。

2、严谨治学,认真研究业务,坚持学习,不断地自我充电,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因材施教,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3、谦虚谨慎,互相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

存在的问题:

1、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没有脚踏实地的精神,总想在工作中找捷径。

2、做事情没有创新精神,对问题不做深层次的分析,思考不够透彻。

四、廉洁自律

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对学生进行有偿补课和收取额外的报酬。与家长交往中不收礼、不吃请、不叫家长办事,不进行有偿家教。 

 针对存在问题,今后努力的方向:

1、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加强对教育经典著作、新课程理论的学习,在学习中做到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用理论来指导工作,把时间用在业务钻研上,改进教学方法,精益求益。

2、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善于发现学困生的闪光点,在教学过程中耐心帮助差生。给学生同等的机会,让他们有个性的展现自己、充满自信,奠基学生的幸福人生。

3、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取得家长的最大支持,同时深入了解每个学生的个性特点,促进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4、开拓创新,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在工作中勤观察、勤思考,想学生、家长之所想,急学生、家长之所急,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争做让学生喜爱、让家长放心的老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