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海洋驾校八项制度“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点击次数:367|时间:2014-06-29 23:30

  自济南市驾驶教练员八项制度出台以来,我校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八项制度的实施,将有效遏制教练员的“吃拿卡要”行为,对提高行业管理水平和驾校声誉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对照八项制度,我校制定了相应的制度、措施,对经查属实的有效举报,驾校负责人向举报人公开道歉,同时,我们通过回访学员、教练员自查自纠等方式认真贯彻执行八项制度。

在建立学员评议驾校和教练员制度中,我们开展学员入学时领取回访卡片,在培训过程中对驾校管理和教练员教学水平及职业道德进行评议,拿证后交回驾校,驾校据此建立教练员教学质量排行榜。

在落实建立教练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制度方面,我们抽调一名专人负责,开通一部举报电话,84279900认真对待学员举报,及时处理举报事项。

在落实建立教练员违法违规行为询证制度方面,我们采取分别找学员了解情况,找其他教练员对质等方法解决问题。

建立驾校负责人公开道歉制度。对经查属实的有效举报,驾校负责人及时向举报人进行公开道歉,退还不当得利。

在落实建立违法违规教练员“黑名单”制度上,我们及时与驾培办沟通,一律不聘用违法违规的教练员。

在建立违法违规教练员通报制度上,我们制定了对违法违规教练员立即通报给驾培办,做到不包庇、不纵容。

在落实建立教练员执教历史追溯制度方面,我校始终把好教练员入口关,对新聘用教练员,我们除了向培训机构了解情况外,在其他驾校供过职的教练员凡因违法违规被开除的,我们一律不聘用。

在建立教练员职业道德定期教育制度方面,我们除参加省、市局组织的继续教育外,还不定期组织教练员脱岗学习,切实提高他们的职业道德素养和教学能力。

总之,自八项制度出台以来,我们认真对照检查,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从一切为了学员,为了学员的一切出发,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没有接到“吃拿卡要”行为的举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