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街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自查自纠报告

点击次数:105|时间:2014-06-29 23:34

最近,我们街道开展了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的培训活动,我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群众路线是党的工作的根本路线,归纳起来就四句话:“一起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而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对我而言,“群众”就是和我朝夕相处的学生们,“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依靠学生、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

在工作中,我们或多或少地会存在一些问题,有的时候是连我们自己都忽略了,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我个人而言,是一次重新审视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机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本人从政治纪律问题、“四风”问题、廉政建设问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反省,深挖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现就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存在的问题:

一是思想认识还不够。一直以来,我以为我只是一名普通教师,只要教好书、上好课、教育好学生,对得起学生和家长,努力完成学校领导交给的工作,就算是尽职尽责了。除了教育教学外,对学生的思想、生活、关心不深入。

二是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遇到困难不能知难而进,有时有任其自然的松懈思想。工作中中有时畏首畏尾。不能大刀阔斧地开展工作。

今后的改进方向:

首先,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自已的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师生服务的思想,通过学习、向同行请教,提高自已的业务能力,绝不遇难而退,要敢于与一切困难作斗争的思想和作风。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做到政治、业务两过硬。

其次,爱岗敬业,热爱教育和学校,认真备好课、上好课。热爱学生,关心和爱护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平等、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教导,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第三,团结协作,尊重他人,虚心学习,关心集体,维护学校声誉,共创文明校风。

第四,改进工作作风,各项工作都要认真负责,争取做到位,避免工作造成失误。

第五、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学风,加强学习,增强功底。按照《党章》提出对党员干部的要求,着力转变思想作风,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时刻牢记学习是领导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内在要求和必经之路,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努力实践党的基本理论,学习中以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提高工作效能为落脚点,注重理论实际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际,理论与实际相结,增强自身政治理论功底,实现理论与实际的有效统一。同时,加强学习中不断提高党性意识,在改造客观世界过程中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注身体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工作作风,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作为党员干部,围绕党的服务宗旨,不断改进与转变工作作风,以维护好、落实好人民群众根据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的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理念,发扬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总之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已,淡薄名利,不断加强师德修养,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做一个受学生爱戴、尊重、人民满意的合格教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