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一年级关于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自查报告

点击次数:106|时间:2014-08-06 20:03

  一年级关于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自查报告

 
2014年6月10日上午,一年级将在“减负”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自查,报告如下:
 
一、首先加强师形成教减负”的自觉性。
 
在办公室里,开会跟老师明确“减负”工作的重要意义,更新教师的教育观念。
 
二、抓好日常教学管理,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1.自查没有增减课时,无随意增减科目现象;以课程标准为指导,无随意提高降低教学难度情况,按教学计划进行教学;按规定进行考试,无随意增加考试现象。保证周课时总数符合上级文件规定。并对课程执行情况进行抽查。
 
2.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时间,没有超过县教育局规定的时间。每天能保证学生体育活动1小时以上。教师没有挤占学生休息时间进行补课现象。
 
3.安全健康教育课程,体育音乐美术等课程正常开课,确保全体学生每天一小时以上的体育运动,做到课时落实,内容落实,教师落实,教案落实。
 
4.规定低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对学困生不歧视、排斥,与家长及时沟通,保证学生休息时间10小时以上。
 
5.做到不组织学生订或向学生推荐各类应试辅导材料。
 
一年级,没有出现违反“减负”规定的情况。
 
 
 
实验学校一年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