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翁井村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查报告

点击次数:101|时间:2014-08-09 10:07

 根据中央、省、市、区、镇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习总书记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主要为改进作风建设,解决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整改落实。


一、检查一把手带头不含糊,层层示范。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村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各级党委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亲自谋划,率先垂范,精心组织,推动了我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序开展。目前,我支部共召开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活动会15次,针对活动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区委办、区民宗局,镇人大、镇民政各部门建立了联系点,如黄国华支书,挂帮工作组组长黄成芳分别带领挂帮包村工作组、村两委到各村民组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帮助解决问题,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村两委及工作人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履行职责,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如黄国华支书及挂帮工作组入组召开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是,在了解五组群众反映生活垃圾乱倒影响生活环境,工作组积极联系是市生态委协调2个垃圾箱,并将2个垃圾箱及时安装到位,解决了80余户村民的垃圾乱倒,提高了生活环境。

二、坚持学习教育不松动,筑牢思想基础。
    翁井村支部在把学习教育活动摆在日常工作首位,采取形式多样,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总开关”。支部结合5.29计生协会活动日,投入资金5000余元,开展了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文艺汇演活动。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集中学习5次,开展道德讲堂学习专题讲座3次,组织收看《焦裕禄》、《雷锋》、《吴仁宝》、《第一书记》等革命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40篇,读书感想感悟160余篇,读书笔记40本,通过学习了解了党的方针政策,时刻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思想上“补课”在精神上“补钙”。

三、坚持聚焦“四风”不散光,广泛听取意见。
    坚持开门高活动,聚焦“四风”,多渠道听取意见,采取召开各村民组专题座谈会,挂帮驻村,结对帮村,网络平台,制定意见箱10个,村支两委人员及挂帮工作组进组召开座谈会共征求到意见建议69条,其中涉及“四风”方面1条,已经整改;实事办理59条,正在办理25条,已办理34条;矛盾纠纷9条。已协调8条,正在协调1条。在召开“两委”民主生活会忠,两委班子成员收集“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15余条,已整改10条,正在整改5条。

四、边学边改不懈怠,整治作风顽疾。
    我支部检查从一开始就改起来,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分类建立台账,细化责任,明确措施,规 定时限,边查边改。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召开了党员、代表、村组干部参加的专题座谈分析会,涉及有关部门的联系上级职能部门帮助解决,涉及资金开支的,制定预算,请示政府,进行公开招投标,成立实事办理领导小组,建立实事办理台账,意见收集台账,“十个一”工作台账,公开办事透明度。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同步小康工作组及村支两委对6户困难家庭,10户困难少数民族家庭,6户计生“三结合”帮扶对象进行慰问,慰问物资及资金共计1.1余万元;在“六一”儿童节,同步小康工作组及村两委共同出资5000元对留守儿童进行了慰问。

五、坚持为民办事务实,回应群众关切。
    紧紧围绕着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办好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村民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如将摆狮(六组)进寨路垮塌长200米,宽2米,高2米进行维护。卡子山安装2个垃圾箱,修建400米排污沟,卡子山至金竹山2公里机耕道。四组200米排污沟等。预计投入资金共计200余万元。

六、坚持对照标准“回头看”逐项自查自纠。
    根据中央、省、市、区、镇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我支部立即组织召开了第一环节自查工作会,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在查看第一环节工作中,我村将进一步加强民生工作的开展继续完成意见建议中提出的修路的实事落实,转变“四风”,为转入下一个环节做好准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