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村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自查报告

点击次数:125|时间:2014-08-09 10:10

 第一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3月10日动员启动以来,严格按照镇党委和市区有关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加以落实,在“认真学习、开展大讨论、征求意见”第一阶段,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平稳顺利推进。

一、高度重视,及时做好工作部署
在镇党委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们结合村实际,认真制定了本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同时,于动员大会前在两委班子内及时传达了镇党委刘耘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以党小组会议的形式,研究部署活动的具体细节,细化实施方案,并集体学习有关文件和重要讲话,准确领会和掌握活动精神和要求。
二、采取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联系实际,组织学习
一是村党总支严格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实施,先后组织了4次集体学习和观看教育影片,围绕“对“四风” 问题具体表现和危害的认识”这一主题,在村两委干部中进行讨论。二是总支在组织集体学习的基础上,针对城郊型党员(早出晚归),采用短信提示自学的方法给予学习指导;近期,村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及文件选编。三是在完成活动规定动作的同时,组织自选动作,在村范围内积极开展双联系活动,确实做到走到群众中去,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三、积极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
截止今日,按照镇督导组要求,已基本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各项要求。在“认真学习、听取意见”环节,充分利用会议、公示栏、横幅、橱窗等阵地,广泛宣传;力争使域内村民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四、学以致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此活动期间,村党总支要求两委干部切实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并要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不影响日常业务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坚持做到“边学、边查、边整改”。
五、下一步工作
目前,我们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展开,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也已制定的方案和镇活动督导组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在努力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设法增加自选动作,探索创新活动。活动的重点是加强作风建设、反对“四风”问题,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开展“转作风、进园区、强服务”活动,多方征求意见。
2、仔细查摆问题。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让党员、干部思想受教育、作风得改进、行为更规范。
3、强化整改落实。针对查摆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正风肃纪,提出解决对策,对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狠抓建章立制,注重抓源头、打基础、管长远,从主要现象、表现形式、重点岗位、主要环节上认真梳理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发生的特点和规律,立行立改,着力完善规章制度,努力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