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灵武三中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查摆回头看”自查报告

点击次数:135|时间:2014-08-16 21:55

 灵武三中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查摆回头看”

自查报告

按照教体局党工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我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现将有关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    

按照教体局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校党支部成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310日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印发学习教育资料、笔记本和集中学习安排表,进一步规范全体党员教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行为。同时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展板、黑板报等形式加强宣传,积极营造实践活动氛围。

二、联系实际,认真组织学习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学习教育层层深入,采取贯彻传达、集中辅导、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讨论交流等形式组织学习教育,提高学习效率,使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真正受到深刻教育。

一是传达学习。及时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建华书记在银川调研讲话精神和各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二是集中学习。组织了11次集中学习。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资料进行了重点辅导学习,并进一步学习了《党章》、《中共灵武市委、灵武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三是个人自学。学校不仅将上级部门配发的学习资料下发到每个人手中,而且还下发了学习材料《灵武市第三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材料汇编》。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自学,要边学习边思考、写出心得体会、以学习促工作的成效。

四是专题研讨。集中开展了一次“好教师标准”主题讨论。全体党员、教职工更加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按照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着力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廉本色,传播正能量,为提升灵武三中教育质量做出贡献。

五是警示教育。为了提高学习效果,311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专题教育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用历史的、现实的、形象的事实向人们昭示:什么是党的灵魂、生命;怎样保持党的纯洁性。313日组织全体党员及教师观看《四风之害》专题片,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的警示教育。411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焦裕禄》,向先进党员干部学习。

六是即查即改。在边学边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边学边改。一是针对教学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问题,学校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同时开展教学大比武活动,每周二、三、四下午第三节课进行全体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到现在已经有15位教师参与了做课,654人次参与了听课和评课活动,有力的推动了三中的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二是解决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对困难家长和学生进行帮扶,成立了以七年级组长冯秀萍、年轻教师刘霞等的帮扶团队,帮助七四班残疾学生杨月同学,每天上下楼梯,中午到餐厅打饭及上卫生间,体育课、美术课、微机课等上下课的接送工作,定期对杨月同学进行学科单独辅导和心理疏导工作。一年来杨月同学的学习成绩稳步提高,由一个性格内向懦弱的孩子变为了一活泼开朗自立自强的学生。430日我校全体师生向杨月同学捐款5000多元,帮助杨月同学去北京治病。三是我校住宿生占在校学生的百分之九十以上,搞好学生的住宿工作是搞好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针对家长提出的宿舍服务质量问题,每周学校都要对宿舍进行大排查,3月底对宿舍卫生、内务和宿舍文化进行了评比,评出了本学期第一批示范宿舍,共有2号宿舍楼10518个宿舍获得了示范宿舍称号。四是爱国主义教育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通过国防教育,开展“双拥”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信念,是对教师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举措。经学校领导班子研究,请示教育局后,筹建国防教育基地展厅及开展“双拥”活动,于49日迎接了自治区“双拥”模范单位观摩活动,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五是针对学生身体素质下降的问题,学校决定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提出一班一特,有花样跳绳、毽球、竹竿舞、呼啦圈、跳皮筋、沙包、乒乓球、篮球、排球、足球等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七是理论测试。全校80多名教职工全员参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测试。

三、广泛征求意见

学校把听取意见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进一步聚焦反对“四风”,着重听取学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依法履职、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沟通协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意见和建议。一是制作并发放征求教师意见表80份、家长意见征询表90份、学生意见征询表90份;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2场次,人员达140人次,共征求意见建议17余条。同时要求班子成员每人调研走访不少于10人次,对于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我们将再进行梳理

归类,采取边学习,边征求意见,边整改的总体要求,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或整改方案,逐一进行整改。二是515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全文学习了李建军书记推荐的《师魂时代的精神》等五篇师德文章,会上教师们纷纷发言表态如何做一个新时代的优秀的教师,会后教师撰写了深刻的心得体会。三是510日至11日我校组织83名教职工对436名学生进行了家访活动,这次家访活动全体教职工克服了路程远(最远的马家滩镇距离城区80多公里)、学生家庭分散(白土岗乡、临河镇、马家滩镇、宁东、梧桐树等乡镇)等困难逐一对学生进行家访。这次家访活动共征集对学校的意见11条,对教师的意见35条。四是523日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面对面谈心,谈心达76人次。通过这次谈心活动教师给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12条意见建议,找出了自己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的剖析了自己。

四、下一步工作

一是认真深入开展“铸魂树人办人民满意教育”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围绕《灵武市“铸魂树人办人民满意教育”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灵党教工委〔201435号)安排部署的“九项”活动为载体,将“铸魂树人办人民满意教育”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认真抓好落实,深化师德师风主题学习,培育师生、家校和谐关系,弘扬师德典型优秀事迹,教育广大教师树立高尚师德。二是围绕“铸师魂”进一步深入征求意见。再开展“面对面”征求意见工作。聚焦“铸师魂”找“四风”方面的问题。从关系教师、学生、家长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问题中,透视“四风”问题,从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反思个人存在的问题,反思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方面存在的问题,反思“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好梳理汇总反馈工作。召开集中学习讨论会,交流征求到

的意见建议,重点分析班子和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并对此次“回头看”重新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汇总。三是围绕“铸师魂”进一步突出边学边改。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与解决师德师风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查摆整改办学行为、管理工作、教育质量等方面的问题;查摆整改服务态度、服务措施、服务效率等方面的问题;查摆整改师德师风方面的问题;查摆整改学校的育人理念、教师的教态教风等方面的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