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医学院党支部关于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讨论会的情况报告

点击次数:97|时间:2014-08-16 21:58

   按照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临床医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及时召开会议,安排各个党支部开展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讨论会。现将有关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明确要求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对各个党支部的活动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开展,不能走过场、走形式,要弄清楚什么是党的群众路线?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提高自身的素质修养。二是要明确此次活动的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找差距、明方向。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特色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四是要务求实效,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师生。
  
  二、范围广泛,形式多样
  
  本次活动开展范围广泛,在四个党支部中进行,其中2个教工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活动形式上主要采取自学和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使理论和实践结合了起来,使得学习讨论效果更具有针对性、目标性。自学书目有:《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集体在讨论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三、讨论学习,统一认识
  
  通过本次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题讨论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这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这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这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本次群众路线的讨论学习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一是学习不够深入系统;二是在联系群众上深入基层不够;三是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等问题的探讨不够。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临床医学院将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要求,开展一系列活动,力求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