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会同县商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自查报告

点击次数:79|时间:2014-08-16 23:02

 根据中央、省、市及县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将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领导机构,并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面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各项工作。现就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1、加强领导,成立机构。为切实加强对商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我局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肖志友同志为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安排了商务局总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纪检书记石守香任办公室主任,佘顺楚为信息员、联络员,具体负责教育实践活动的日常工作,确保活动按计划、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2、制定方案,周密部署。会同县商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新时期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做好群众工作的有力抓手,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始终把握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聚集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问题,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要求、具体步骤及范围。报请县委第20督导组同意后印发给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及其它所属基层组织。同时在督导组的直接指导下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重点服务企业代表及退休老干部代表等近30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上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志友作了动员讲话,就县商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做了安排部署。督导组组长梁军华作了重要讲话,对我局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二是要正确对待,不走过场;三是要高标准,严要求,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3、认真学习,强化意识。局总支及各支部根据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各支部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不仅按要求组织开展十八报告、《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的学习,而且还根据单位的特点采取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外请专家专题辅导、局领导上党课、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局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5次,其中邀请专家专题辅导2次;在单位设立教育实践活动宣传窗,向上级主管部门及县委学习教育活动办及时汇报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每周至少上报1条活动信息;每位党员干部发放教育实践活动专用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笔记本。

4、多种形式,征求意见。为切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了解掌握局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我局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集意见。一是在局办公大楼显眼位置设立征求意见箱,面向社会、本单位干部职工征集意见及建议,意见箱每周一开,及时收集整理反馈的各类意见建议;二是向联系密切的企事业单位、重点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40份,共征集到局班子“四风”及其它方面意见11条。三是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四是结合“千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党员大走访”活动,领导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服务对象进行调研,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深入乡镇、企业、重点服务对象,到联系乡镇连山乡征求意见,了解群众最希望解决的问题;同时各分管领导到各自联系企业调研,听取企业的心声。通过不同渠道不同方式征求意见建议,摸清我局在反“四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队伍建设、基层建设、服务群众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5、边学边改,突出成效。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我局坚持边学边改并将其贯穿于整个实践活动。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同步开展查摆整改,推进工作的行动。如结合群众评议和各服务对象征集的意见制订了切实可行的“立行立改”整改措施。一是通过健全工作制度、严肃工作纪律以杜绝出现上班时间用电脑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和脱岗、串岗现象,树立良好的商务干部形象。二是严格按照中央改进作风《八项规定》,对公务接待实行事前审批制,严禁非公务接待,严禁超标准接待。三是对超标车辆按要求进行封存;其它公用车辆实行“定点”存放管理制度,要求公务车在节假日、下班期间,一律停放在规定的存放点(县水利局院内),钥匙统一交由专人保管,并明确专人负责登记。四是强化对生猪定点屠宰的监管力度,定期联合工商、畜牧、食品药品监督等相关部门对定点屠宰场生猪进场查验制度和“瘦肉精”自检制度执行情况、检疫人员同步检疫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督促屠宰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联合公安、畜牧水产、卫生、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对私屠滥宰、生猪注水、非法生猪交易、病死猪流入市场等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开展集中专项整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五是进一步做好招商项目跟踪服务,主动深入企业收集整理其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实行自办或转交相关部门限时办结。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省市各类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申报纳入规模企业名录、申报技术改造等各类奖励扶持资金。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产品展销会,扩大企业知名度和产品市场占有率,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搞好下一步活动的具体安排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树立长期受教育的思想,保持活动的深入推进。但从第一阶段情况看,有个别领导、个别党员。对活动的认识不够到位,思想准备不够充分,有应付的苗头。如不能统筹处理工学矛盾,集中学习不够;集中讨论不够深入;撰写的体会文章不认真;班子及班子成员征求到的意见比较少,尤其是“四风”方面的问题等问题,影响了下一阶段活动的开展。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下阶段工作安排:

    1.进一步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特别是党史、国情的学习,深化专题讨论,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

    2.进一步深化征求意见活动。通过多渠道,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换位思考,多为企业、群众着想、办实事。同时要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进一步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自身的问题,尤其是在实际工作中和“四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把自身摆进去,深刻剖析和查找原因。

3. 进一步深化交心谈心活动。局领导、股室负责人要与干部职工分别进行谈话,尤其是工作上有矛盾,思想上有分歧的同志进行深入谈心。

    4. 进一步深化边学边改,突出成效。对各类意见建议和问题要认真梳理,有计划、有步骤的解决,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特别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要立行立改。

目前,在县委第20督导组的帮助指导下,通过我局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精心组织、全力实施、狠抓落实,较好的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较好的成效,为开展好后续阶段的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局党组将在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及县委督导组的指导下,按照方案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开展自查、评估各项工作,确保全局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