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高中教师师德师风自查报告

点击次数:412|时间:2014-08-22 02:03

   按照学校要求,对标“十佳百优”教师,我认真查摆自身,本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二十五年, 本人在育人、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同事共勉。

  
  收获:
  
  (一)爱岗敬业.只有热爱祖国的教育事业,才能为教育事业努力奋斗,才能尽职尽责,教书育人.从教多年来我也是这样做的,教育不只是给学生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教会他们怎样做人.
  
  (二)为人师表.作为一名教师我深深地体会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我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
  
  (三)严谨治学.多年来我认真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四)关爱学生.我平等地对待学校的每一名学生,当学生有进步时我给予表扬,当学生出现错误时及时指出并对他进行批评教育.对学生我总是努力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五)尊重家长.教师要想教育好学生,只有和家长共同携起手来,才能了解每一位学生的特点,才能对学生因材施教。
  
  (六)廉洁从教。不拿家长的一针一线,不吃拿卡要学生家长的东西。经常帮助贫困学生,给他们送衣送温暖。
  
  经过学习“十佳百优”教师的事迹,我深深地体会到"爱岗,敬业,奉献"的内在含义,也认识到自己工作中的不足.
  
  不足之处:
  
  (一)理论学习不够透彻,只停留在表面现象,没有从实质上进一步进行深入研究。
  
  (二)教研力度不够.多年来只是备课,上课,听课,只注重课堂教学,偶尔写一些教研论文,教研力度不够。
  
  (三)对多媒体技术的开发自己应该更积极努力,多做课件,帮助教师上好多媒体教学课,使教师们跟上时代步伐。
  
  整改措施:
  
  (一)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并组织本组教师多教研,把时间用在钻研业务上,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二)改进教学方法,虚心向同仁学习.
  
  (三)爱岗敬业,和同事间团结协作,要有奉献精神.
  
  只有我们每位教师加强自身修养,把丰富的知识传授给学生,用良好的品德去教育学生,才能使我们教育的行风有所好转。
返回顶部